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三个月完成三年任务 云和双倍任务量推进"大搬快治"
2018-01-22 10:19:3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柳项云 通讯员 何玲

  “新年住新家,恭喜恭喜!我们也要加快装修进度,争取早日搬入新家过新年。”日前,位于云和县石塘镇金村村大搬快治搬安置小区热闹非凡,挂灯笼、贴对联、分糖果,小区第一户搬入的吴帮法一家喜出望外,镇村干部和乡亲们闻讯纷纷前来祝贺帮忙。

  石塘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涉及金村村、联合村、竹子坪村等9个村,1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3个为治理点)共计142户572人。自云和县启动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石塘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仅用10天消除了2个隐患点,拿下“大搬快治”攻坚站第一个高地。

  “大搬快治”事关群众安危,事关百姓民生。自去年年初省市启动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云和县立即成立“大搬快治”百日攻坚作战指挥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并于3月份启动“大搬快治”百日攻坚行动,围绕“全面查、坚决搬、加快治”要求,紧盯目标、紧盯难点、紧盯进度,仅用三个月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市级下达的搬迁总任务。

  在该县国土、财政、农办等多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协同作战,制定“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自我加压,将市下达三年行动两年搬迁1033人的任务,提高为完成5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2343人,提出的县级任务超出市级下达三年任务总数的127%,并要求4月15日前人员全部撤离,4月30日前签订拆房协议、腾空旧房并启动拆除旧房,6月30日前旧房基本拆除完毕。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云和县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屋征收现场和安置小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相关情况,并要求安置小区建设要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从百姓实际需求出发,优化项目设计,确保房屋的实用性和美观度;要加强部门间协调对接,确保村民在年底前搬进新房,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按照“分类实施、保证质量”工作要求,云和有序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建设,目前已开工10个,其中完工7个,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75%。同时不断加快安置区建设进度,新建5个安置区均已开工建设,其中,乌弄坑安置小区等3个安置小区进度最快的农户已建房超过3层,有望春节前入住;大坪二期安置小区已有125户465人抽中安置房屋,即将交房;大坪三期安置小区主体工程已开工建设。


标签: 云和县;石塘镇;地质灾害隐患;攻坚;旧房;新年;搬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