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八旬“诚信奶奶”传递爱心 羽绒服成温暖礼物
2018-01-17 17:02:58 来源: 新蓝网

  “一把年纪还坚持把衣服卖掉还债,她的精神非常感人,今天她又给我们送来羽绒服,让我们真温暖。”碧湖郑榴娟第二敬老院的老人徐志明高兴地说道。1月16日上午,87岁高龄的陈金英老奶奶冒着冬日寒风,一大早就赶往丽水莲都区老竹敬老院和碧湖郑榴娟第二敬老院,她给140多名老人送去了价值2万6千多元的羽绒服,在这个冬季,敬老院的老人们又多了一份温暖。

  陈金英,今年已经87岁高龄。30多年前,退休的陈金英办起了羽绒服厂,工厂兴旺时销售额达到了上千万一年,她还多次向社会捐赠善款和羽绒服。后来,因为货物大量滞销,陈金英欠下很多民间借贷和银行贷款,但她仍然坚持摆摊还债不当老赖,她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大家亲切地称她为“诚信奶奶”。

  一大早,陈金英老奶奶就带着羽绒服来到莲都区老竹敬老院,很多老人认出了她,纷纷上前和她打起招呼。原来,陈金英曾经在老竹镇卫生院工作过,许多老人亲切地称她为陈医生。李良仙老人是老竹敬老院里唯一的女性,陈金英还特意为她准备了三件女装。

  随后,陈金英又带着羽绒服来到了碧湖郑榴娟第二敬老院,这里的80位老人每人都拿到了一件羽绒服。“政府和媒体对我这么关心,我欠的债差不多能在年前还清了,所以我也要献爱心,我要把温暖传递出去,让老人们穿着新羽绒服过冬。”陈金英老人说道。

  在送爱心现场,陈奶奶还为老人们试穿羽绒服,并说以后还会再送来慰问物品。据了解,丽水市慈善总会陈秀珍秘书长、莲都区慈善总会朱祖新会长和莲都区民政局朱珈仪副局长也一同来奉献爱心,他们不断关心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祝福老人们新的一年要开心快乐,健康长寿。“整个社会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每个人都得到爱。”郑榴娟第二敬老院院长陈政说道。

标签: 羽绒服,陈金英,老人,敬老院,碧湖郑榴娟第二敬老院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