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引领文明新风尚 龙泉建立新农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2018-01-17 10:47:5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叶炜婷 通讯员 洪绍扬

  日前,龙泉建立丽水首批新农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并举行全市首站主题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惠民工程,对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中“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两大目标实现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而新农人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生力军,通过他们来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塑造具有极大现实意义。

  掷骰子走迷宫,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回答提问;利用魔方拼选出同类别的垃圾图标;将印有各类垃圾的标识卡片正确投入对应回收桶内……快闪垃圾分类、寻宝垃圾分类、巧手垃圾分类,当天在龙泉市人民广场,各式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在寒冷的冬日点燃了现场市民的热情。

  “刚刚领着孩子完成了三个游戏项目,得到了一份奖品。活动很有意思,玩当中也长了知识!”市民王大姐说。

  据悉,下一步,龙泉团市委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双休日奔赴各城镇(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同时,以流动少年宫的形式,把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带进龙泉各个中小学校,进一步掀起广大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的热潮。    


标签: 丽水;垃圾分类;龙泉;青年志愿者;乡村文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