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遂昌党校宣讲“轻骑兵”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8-01-16 09:38:3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张李杨 祝灵潇 叶锦雄 马丽飞 叶捷

  “党的十九大报告核心要义有五点,分别是历史新变革、历史新方位、历史新使命、时代新思想、谋划新征程……”近日,遂昌县移民办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分管移民工作的负责人、移民工作干部共4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遂昌县委党校副校长毛立华给他们带来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解读。

  这次宣讲活动,仅仅是遂昌县委党校宣讲组“轻骑兵”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让群众更准确、透彻掌握十九大精神实质,遂昌县委党校组建了由校领导和骨干教师为主力军的宣讲组,他们组成一支轻骑兵,分赴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了让‘轻骑兵’能够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等,更好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开展了多个阶段、多层次的培训。”遂昌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潘成松说,在此基础上,他们还采取集体研讨,提前试讲,互相点评,观摩专家学者的授课视频等措施,提高自身宣讲水平和政策领悟能力,促使“轻骑兵”把党的政策方针“吃透、消化、吸收”,确保传递党的声音“不跑偏”。

  课堂里有声有色讲解、田间地头热烈互动、当面答疑解惑,从机关到社区,从城镇到农村,从企业到校园。截至目前,遂昌县委党校党课宣讲“轻骑兵”已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21场次,为15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标签: 宣讲;遂昌县;轻骑兵;党校;工作干部;校长;精神宣讲;宣讲活动;移民工作;党员干部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