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研究培训中心落户丽水
2018-01-12 10:45:0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洪耀辉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研究培训中心落户丽水电大。

  国家开放大学是2012年在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组建的教育部直属的,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实施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国家开放大学实行五级办学体系:国家总部、省区市分部、地区行业学院、县级学习中心、镇村企业教学点,在42所省级电大设置有1100多个教学点,是我国国民终身教育全覆盖系统。

  丽水电大近年来以“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为目标,以“哪里需要教育,电大就去哪里”为理念,不断提高与区域发展的契合度,着力推进办学转型,积极开展非学历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国家开放大学的肯定和重视,并将唯一的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研究培训中心设在丽水电大。这不仅有力地推动了丽水电大做大做强非学历教育,加快办学转型步伐,而且为学校助力浙江(丽水)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参与和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提供了契机。

  下一步,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研究培训中心将以丽水农村电子商务人才、技术和经验优势,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网络、教学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农村电子商务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大力开展以提升农村职业能力为核心的各项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为各地农村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工作。


标签: 电子商务人才;丽水;学历教育;丽水电大;办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