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天寒人心暖 慰问到山乡
浙江日报联合省红十字会启动2018“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8-01-11 09:05: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见习记者 施佳琦

zjrb2018011100003v01b012.jpg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青田县舒桥乡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记者 王晨辉 摄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 (记者 王晨辉 见习记者 施佳琦) “胡大爷,这是我们给您的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您新年快乐!”1月9日下午1时,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丽水市青田县舒桥乡根山村村民胡守明老人家里,给他送上寒冬的慰问。当日,本报“佳友民情快车”联合省红十字会,启动2018年“博爱送万家”活动,首站走访慰问青田县困难家庭,看望在校困难学生,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棉衣、棉被、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这几天,全省开启冷冻模式,位于深山中的根山村更是寒冷异常,冷风中,89岁的胡守明老人不禁有些发抖。“换上新的棉衣棉被吧!”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着,拆开包装,将棉衣披在老人身上,把棉被铺到了老人床上。

  “你们来得真及时,这几天我正想着要换新棉被呢!”胡守明高兴地说,因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老人的生活有些困难。这几年,在各级政府和乡亲们的关心帮扶下,老人的生活有了好转,房子也经过修缮。寒冬来临,老人如何过冬依然令人牵挂。

  离开胡守明家时,工作人员还给老人在丽水市区打工的儿子胡荣玉打了电话,劝他多回家看看老人,并建议他回乡开发山村资源,通过种植特色农产品创收,“种出好的农产品,销售不用担心,全省上百万名红十字会员和红十字志愿者都可以帮你。”

  9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与本报记者一起,给青田部分农村学校住校的困难学生送上厚实的被褥。看到床上的新被褥,孩子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2017年9月,省红十字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送山区孩子一床被褥”网络筹款项目,短短3天就筹集资金9.78万元。

  精准送服务,社会化送温暖,是今年“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重要特点。从1月9日起到春节前,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将前往各地山村、海岛、学校、企业,为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困难员工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省红十字会积极筹措资金,共投入慰问款、物价值83.05万元,将重点慰问丽水、金华、衢州等地的550户困难家庭和300余名在校困难学生。此外,省红十字会还将赴省麻风病院走访慰问麻风病休养员,支援新疆阿克苏、青海海西州、四川阿坝州和木里县等四地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为西部地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新春问候。


标签: 老人;困难家庭;困难学生;慰问金;博爱;棉被;丽水市;青田县;慰问品;棉衣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