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善干窑:为返乡流动党员送上“新春礼包”
2019-02-13 08:13: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平阳

  春节期间,趁在外工作的人员集中返乡之机,嘉善干窑镇为干窑籍流动党员送上暖心“新春礼包”。

  “去年在外地工作生活情况怎样?家乡党组织对你一直很牵挂……”节前,范泾村党委书记朱剑来到流动党员张良晨家中,开展交心谈话。据了解,春节期间,干窑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本村(社区)的返乡流动党员,陆续进行走访,流动党员们纷纷汇报了在外工作、学习等情况,并对家乡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此外,干窑镇还组织30多名流动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培训,理论课后,流动党员们还实地参观、了解干窑乡村振兴、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近距离感受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迁。“这次参观,让我对家乡有了新的认识,我为家乡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流动党员郦萍说。

  此外,每位流动党员还收获了“新春礼包”:学习资料包。包含党员春节学习清单、支部工作条例、惠民政策汇编、学习笔记本等。

  “我们把握流动党员春节期间集中返乡的机会,开展了以赠送一份学习资料、上好一堂专题党课、感受一回家乡变化、开展一趟家访慰问、听取一次思想汇报、采集一份党员信息和征询一条发展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活动,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深化对流动党员的关爱提供了新的载体。”干窑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春节没有返乡的流动党员,各村(社区)也主动安排人员走访,为流动党员的父母、配偶、子女等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除在外党员的后顾之忧。

标签: 流动党员;干窑镇;骆颖叶;平阳;春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