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260余万执行款现场发放 桐乡重拳出击治“老赖”
2019-02-03 07:39:48 来源: 嘉兴日报 张应隆 童 法

  昨天上午,桐乡人民法院一楼大厅里,50多名申请执行人在窗口有序排队,他们是来领取执行到位的款项的。“被执行人是两家涉案的建筑公司,多数申请执行人都是被拖欠了工资。”桐乡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上午,共有58名申请执行人领取了268万余元执行到位的款项。

  “这起纠纷,我们1月底才通过司法调解进入法院的执行阶段,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拖欠的工资结给我们了。”一名申请执行人领到了3万余元执行款,他笑着对记者说,真该为桐乡法院的“执行速度”点赞。记者留意到,当天来领取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中,多的有10多万元,少的也有1万多元。桐乡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两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还有100多人,剩余的200多万元执行款在春节前后将通过现场发放、汇款等方式悉数交到每一名申请执行人手中。

  自1月29日前期调解结束,到司法确认,再到执行阶段发放执行款项,不过短短几天时间,展现了桐乡法院的执行速度,更展现了该院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收官阶段的必胜决心。

  记者从桐乡法院执行局了解到,自去年12月以来,该院启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加大追索涉民生类执行案件执行款项的力度,切实提高执行效率,取得涉民生案件执行实效。

  1月24日、1月29日,桐乡法院连续多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调动了全院所有执行干警警力,抓获了一批“老赖”,执结到位数十万元执行款项。1月24日晚8时,桐乡法院24小时备勤值班小组接到杭州警方来电,一起长期悬而未决的执行案中,被执行人王某已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备勤值班小组两名干警立即赶往当地将其带回桐乡法院。王某很快凑齐了2万多元缴纳了执行款。然而,鉴于其千方百计逃避执行,法官决定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王某低着头表示无异议,并当场支付。

  桐乡法院执行局局长朱远介绍说,在春节前后为期三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中,桐乡法院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实施“片组包干”工作模式。56名执行局干警分三个小组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对“老赖”重拳出击,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专项执行以外,桐乡法院还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与公安机关联动深化执行协作机制,应用了人脸识别、车辆查控等智慧化手段,有效提升了对“老赖”的查控精准度。朱远告诉记者,自1月18日人脸识别系统正式应用到执行工作中,不到半个月,就已经有7名“老赖”被“刷脸”抓获归案。

  围绕涉民生类案件开展执行攻坚,桐乡法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据统计,2018年以来,桐乡法院持续畅通涉民生纠纷绿色通道,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企业用工权益,快速审结劳动争议案件236件,共为727人追回欠薪1360.9万元。

标签: 执行;桐乡;法院;款项;建筑公司;民生案件;人民法院;记者;工资;负责人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