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聚智聚力 九地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
2018-12-12 07:49:59 来源: 嘉兴日报 潘程程 张芬娟

  12月10日至11日,九地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嘉兴市举行。来自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地市的政协领导和委员齐聚嘉兴,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G60科创走廊发展机遇。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市领导张兵、毛宏芳、高玲慧、洪湖鹏等出席相关活动。

  周国辉指出,九地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必将对推动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优化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和区域发展环境,发挥至关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九地市政协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广泛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奏响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要在资政建言上下功夫,联合开展调研、视察、监督,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言;要在助力落实上下功夫,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制定和谋划好助推发展的目标任务,积极推动相关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和重大问题的及时有效解决。

  在致辞中,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各地政协领导、委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兵说,G60科创走廊这一路集聚了九地市的众多科创平台,已成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智力宝库”。张兵指出,嘉兴将与G60科创走廊“朋友圈”中的其他兄弟市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协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嘉兴也将努力在G60科创走廊中留下精彩片段,创造更多发展高峰,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贡献更多嘉兴力量。

  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表示,G60科创走廊自提出以来,在沿线各地市的共同努力和全力支持下,正逐步成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区域协同创新的有效平台。作为G60科创走廊的倡议者之一,下一步嘉兴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突出发挥好“接沪联杭、通苏达甬”的区位优势、“院地合作”的品牌优势、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平台优势、区域合作的先发优势等四大优势,着力为区域协同发展做出更多有益探索,创造更多“嘉兴经验”。

  会上,九地市政协主席和委员们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建议通过突出差异布局错位发展,着力推进要素市场一体化和倾力打造超一流的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举措,推进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就九地市政协如何更好地助推助力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要通过进一步完善政协助推、服务的协调机制,完善政协助推、服务的调研机制,完善政协助推、服务的落实机制等方式,切实保障九地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长期持续开展并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科技城,听取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推进情况、嘉兴G60科创走廊推进情况和创业创新环境的介绍。

  

标签: 走廊;嘉兴;政协;张兵;长三角;发展机遇;建言献策;副主席;嘉兴市;省政协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