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高技能人才建设快马加鞭 嘉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再添19家
2018-11-22 08:01: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姚嘉晔

  近日,2018年嘉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评选结果出炉,陈国良技能大师工作室等19家工作室成功入选。据悉,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将从这19家工作室中择优推荐参选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评选。

  记者了解到,高技能人才建设项目的推优工作一直是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坚持推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高标准化,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组织好项目申报、评审和报送工作的同时,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高技能人才建设项目分别由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四部分组成。去年,全省仅5家工作室成功申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的钱辛慰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便跻身其中;今年,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的何少华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在全省仅有的6个名额中占有一席之地。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我市共有4个国家级、18个省级、88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此外,去年嘉兴技师学院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目前,我市5所技工类院校均已成为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对于列入当年高技能人才建设项目的工作室和基地,我市对其项目所在行业、企业会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和经费支持。”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我市已先后推荐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小红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桐乡技师学院申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申报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宋哲民技能大师工作室、嘉善路通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何坚忠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邱中南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此外,我市在去年首次施行的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工作中,1人申报并成功入选;今年经过前期的评审和选拔,确定由来自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韩其芳等4人作为我市申报2018年浙江“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的候选人;在浙江省首席技师评选活动中,今年将由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利华等4人作为我市申报2018年浙江省首席技师的候选人。

  “近年来,对于这些具有高超技能水平、良好职业道德,在技术革新、发明创造中有重大贡献,或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等方面业绩突出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我市通过举办各类推优工作为其走向全省、全国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为进一步加快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同时也能有效激励高技能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技能人才;市人力社保局;工作室;申报;嘉兴市;成功;公共实训基地;培训基地;评选结果;评选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