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双休不“跑空”!桐乡洲泉“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2018-11-13 10:16:09 来源: 嘉兴日报

  导语

  上周六,新凤鸣集团职工程联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桐乡市洲泉镇审批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办理医保家庭共济绑定业务,不一会儿便办理好了该项业务。程联金兴奋地说,审批服务中心双休日正常开放,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周末时间也能来审批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真的是为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以前,像我们这样的企业职工要办理社保医保等业务的话,只能在工作日请假来到审批服务中心,总感觉不是很方便。”上周六,新凤鸣集团职工程联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桐乡市洲泉镇审批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办理医保家庭共济绑定业务,不一会儿便办理好了该项业务。程联金兴奋地说,审批服务中心双休日正常开放,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和程联金一样,来自洲泉镇义马村的沈金林老人也于上周六上午,来到该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老年公交卡换卡的业务,得到了窗口工作人员姚国强的热情接待。“最近老年公交卡损坏了,于是我便想着过来办理换卡业务,这样就能早点拿到新的老年公交卡。”沈金林表示,审批服务中心在双休日正常开放,能帮助群众尽快解决一些烦心事。

  让众多洲泉老百姓点赞的审批服务中心双休日开放业务,始于洲泉镇近日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11月8日,洲泉镇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等各种途径,向全镇广大群众宣布一个重磅消息: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在工作时间到政务服务窗口办事需要向所在单位请假的麻烦,全面提升全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从2018年11月10日起,洲泉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实行双休日正常办公,已进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事项均可受理办理。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社保医保、就业服务、老年(爱心)公交卡、动物检疫等相关业务。

  洲泉审批服务中心双休日正常开放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但也给工作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这几年,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我们见证和推动了群众办事越来越便捷的进程。如今,市里的大部分人力社保业务都下沉到了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业务。”年轻党员、人力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庄波说,此次审批服务中心双休日正常开放,又是一次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接下来,自己将牢记党员职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扎扎实实提升服务水平。

  洲泉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胡雪明告诉记者,今年初以来,该镇审批服务中心全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有效落实“无差别”受理向最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服务事项50余项,累计办理2.3万多件。

  “作为闻名浙北的工业重镇,洲泉的企业多,群众办事需求同样也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的同时,突出人性化服务,站稳群众立场,提升服务质量。”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说,此次该镇审批服务中心双休日正常开放,正是“人性化服务”的一种体现。未来,洲泉将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时刻坚持“为民所思、为民所想”,努力把服务做到精细、做到极致。


标签: 审批服务中心;洲泉镇;双休日;社保;办理;开放;办事群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