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小梧桐”准备就绪 用青春打造最美“中国名片”
2018-11-02 09:26: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潘梦菲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桐乡乌镇举行。昨天,参与大会服务工作的1260名“小梧桐”志愿者在桐乡市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出征仪式。他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大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大会顺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取名为“小梧桐”,意思就是在大会中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大会永久落户在桐乡乌镇,“乌”、“桐”谐音“梧桐”,是乌镇和桐乡的代名词;梧桐树还是桐乡的市树,而“梧桐”又谐音“互通”,与全球互联网“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寓意不谋而合;“梧桐”又谐音“无同”,代表每个志愿者都是非常优秀的个体,并且能够成为一个整体,展现与众不同的风采。大会期间,这些“小梧桐”将成为场馆之间、嘉宾之间的纽带,也将成为乌镇展现在世界面前的一张青春名片。

  “当过‘小梧桐’的学长告诉我,在服务大会时,所有嘉宾给予的肯定和赞美,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可以让人忘记所有劳累。这一次,我也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在为大会做好服务的同时,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浙江传媒学院的钱婉依同学说。

  出征仪式上,发布并展示了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志愿者服装。今年的志愿者服装大体上传承延续了上一届设计的蓝色基调,着重以江南水乡的“水”文化和中华传统“龙”为设计灵感,通过采撷多元丰富的传统文化精髓,辅以精致的匠心制作而成。水在中国也寓意着上善若水的精神品格,代表宽阔的胸襟和气度,这与互联网“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思想不谋而合。“这一次,我们从服装设计上更讲求整体性。考虑到本次大会召开时间比以往要早一些,因此设计时要考虑与江南秋日景色相协调。更加突出志愿者们敢于担当、青春活泼的一面。”来自雅莹集团的品牌设计总监曹青说道。

  据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介绍,本届大会“小梧桐”按照不同的岗位职责,设有10个服务组,此外还专门针对志愿服务增设了督导组,对“小梧桐”应知应会的情况进行督导、督促。“‘小梧桐’将接受通识培训、实战培训,让‘小梧桐’以最美的微笑、最优的服务、最专业的知识、最好的形象,服务于大会的嘉宾,展现‘小梧桐’最靓丽的风采。”王慧琳表示。


标签: 梧桐;乌镇;大会;世界互联网;志愿者;小梧桐;峰会;桐乡;服务;出征仪式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