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凤桥镇全力守护道路平安畅通 提高全民交通意识
2018-10-30 08:50:25 来源: 嘉兴日报 陶雨婷 许冰洲

  10月27日下午,凤桥镇80余家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或企业分管负责人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企业将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定期组织员工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定期做好单位车辆的安全检查和保养,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前,南湖区“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正如火如荼开展中,凤桥镇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电动车、工程车辆规范整治,到严查各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等,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保障道路平安畅通。

  给重点人群上交通安全课

  自“交通安全大会战”打响以来,凤桥交警中队走进中法集团、秀舟纸业、宏丰机械、创能机床、梅花洲景区、风雅陶笛等企业,给员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讲座。民警向工人们介绍凤桥辖区今年初以来涉及的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并播放交通事故警示片,用残酷真实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他们要遵守交通法规。

  同时,凤桥交警中队还一刻不放松地深入辖区10个村、2个社区,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课。交警用PPT的形式简单讲解了基本的交通知识,并播放典型的交通事故视频,告知老年人骑电动车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

  7月20日,凤桥交警中队在余篁公路嘉盐线路口查获一起电动车搭载6人的违法行为,经检验鉴定该电动车为机动车,且驾驶员属于无证驾驶。最终,驾驶员被行政拘留3日,并罚款200元。

  近年来,凤桥镇的电动车数量逐年攀升,有关电动车的交通事故频发,电动车大整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今年5月开始,凤桥镇就采取了一系列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电动车出行安全性。凤桥交警中队多次会同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各村(社区)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严厉查处电动车违法载人、闯红灯、逆向行驶、未按规定车道行驶、安装非法装置、未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对上述违法行为一律给予现场处罚,并同时发放宣传手册并告知驾驶员。

  从10月23日起,凤桥交警中队又开始为期15天的电动车安全驾驶专项整治行动,每天上路重点检查电动车出行是否佩戴头盔、车身是否贴有反光条等。执勤人员对发现的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给予现场教育,并讲解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第一次发现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一律予以警告,希望广大群众在骑电动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把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对车身未贴反光条的车辆现场全部粘贴到位。

  严查道路“巨无霸”

  “交通安全大会战”打响后,凤桥镇集中开展工程运输车辆安全整治,强化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安全管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工程运输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9月至今,凤桥交警中队会同运管、住建、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行动,重点对自卸货车,运输散装水泥、商品混凝土及预拌砂浆等专项作业车辆进行专项整治。至今,全镇共计开展路面集中执法行动8次,共计检查工程运输车100多辆,查处超载、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牌、擅自改变行驶证登记内容等违法行为40多起,同时查扣涉嫌假牌假证的拖拉机5辆。

  据凤桥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安全大会战”打响以来,该中队已查扣无牌无证燃油助力车15辆,查获客车超员载客16起,查获酒后驾驶10起、醉酒6起、毒驾4起,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4250起,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警告处理405起,粘贴反光条15000条。

标签: 电动车;凤桥镇;交通违法行为;陶雨婷;许冰洲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