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从海盐到屏山 一场跨越两千公里的万册图书爱心传递
2018-10-25 09:07: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5000本图书,6000册笔记本,跨越2000公里,从海盐运抵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昨天,“情系屏山书香行动”捐赠活动举行,屏山学苑街小学、屏山清平乡民族中心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爱心。

  据悉,该捐赠活动是第二届网民文化节“E家汇”公益季活动中的重要内容,由海盐的互联网公益平台——海盐“E家汇”网络公益联盟发起,已经连续第二年举办。2017年,公益联盟在网上发起了“情系屏山 传递书香”图书捐赠活动,海盐市民共捐赠1500多册图书,送到了中都镇中心学校学子手中。今年,公益联盟联合屏山县教育局再次开展捐赠活动,得到了海盐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师生和浙江云广印业公司的大力支持,共募集了10000余册图书和笔记本。

  彝族少年拉依古布是屏山清平乡民族中心学校的初一学生,由于路途较远,他和校长连夜赶了120多公里的山路过来领书。“同学们知道我们过来,都特别激动,都等着我们将书拉回去。”拉依古布平时就特别喜欢看课外书,“谢谢海盐的同学,虽然我没去过海盐,但知道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希望有一天能够去海盐看一看。”

  每一本书都凝聚着一份爱心。本次图书捐赠对象是屏山学苑街小学、屏山清平乡民族中心学校。这两所学校课外书籍资源缺乏,尤其是屏山清平乡民族中心学校,因为紧靠大山,交通不便,周边图书商店等文化配套设施较少,再加上学生多数为贫困孩子,学习用具也较为缺乏。

  屏山清平乡民族中心学校校长介绍:“近几年,学生对于阅读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学校在这一块也加大了投入力度,我们很感谢海盐的捐赠,这是我们学校收到的最大规模的一次书籍捐赠,给孩子们带来了那么多阅读书籍。接下去,我们会将这些书分发到各个班级,放到图书柜、移动书吧、图书馆等场所,供孩子们阅读。”

  记者了解到,海盐与屏山的结缘起于2017年。当年3月,为落实国家东西扶贫开发工作重要举措,海盐县与屏山县签下三年对口帮扶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山海协作”的序幕。对口帮扶一年多来,两地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其中,在教育协作层面,海盐县教育局派出多名干部、教师到屏山学校挂职任教,屏山当地教师也来海盐参加教育培训、学习取经,并选派多名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到海盐县的学校挂职学习等,不断提升屏山教师的素质,促进屏山教育观念的更新、转变,促进专业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标签: 海盐;中心学校;清平乡;捐赠;图书;屏山县;民族;书香;笔记本; E家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