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将用两年基本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任务
2018-09-12 08:28: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马建东

  为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近日,海盐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各镇(街道)农技水利服务中心负责人、相关村(社区)负责人、种粮大户、机站放水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水利局就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背景、目的、意义、改革内容以及当前改革进展情况等作了介绍说明,同时就改革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难点问题,基层管理薄弱环节以及好的做法等,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加强农田灌区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放水员规范管理,相关节水奖励机制、考核管理办法及早出台等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一项民心工程,是解决长期以来农业灌溉用水管理不规范、水资源浪费严重、降低农业面源污染的一项有效举措,要建好、管好、做好,真正让广大老百姓切切实实得到实惠。各镇(街道)农水中心负责人、与会村(社区)负责人纷纷表示,积极拥护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将会按照县统一规划部署,落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改革任务,为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海盐县根据《浙江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总体实施方案》要求,计划从2018年到2019年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计划完成改革农田灌溉面积总计33.45万亩,概算总投资6975万元。目前,全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已通过市级评审,待县政府批复后全面实施,2018年改革试点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在对试点灌区成果分析总结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扩面改革任务。全县以镇(街道)为单位共划分9个改革区域,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典型灌区27个,2018年计划改革农田灌溉面积3.2万亩,2019年完成30.25万亩,基本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用水定额制度和节水奖励机制,形成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模式,努力使各项政策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早见成效。

标签: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马建东;杨颖慧;街道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