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释放“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
2018-09-07 07:46:53 来源: 嘉兴日报 陆健泽

  “政务服务的触角需要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在服务企业和老百姓的过程中,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贴心服务。”近日,嘉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和老百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主动”服务是最近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绕不开的关键词。

  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8月30日,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部门延伸服务触角,联合服务业发展局,主动上门对几家物流企业进行合并重组的指导服务。

  据介绍,此次上门服务指导,主要的对象是已有初步转型重组意向的顺泰运输、申鸿国际物流、港源运输、速达运输、中翔物流等五家企业。

  “我们主动上门听取了企业的需求,并为企业详解了不同合并方式的具体操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回答企业具体环节方面的疑问,为各个物流企业量身定做了‘套餐’方案。”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商登记工作人员说。

  服务过程中,针对企业究竟采取新设合并还是吸引合并等具体要求,工商登记工作人员仔细解释了不同合并方式的优缺点、具体的登记流程、不同的材料要求等,对企业提出来的疑问予以详细解答。

  在服务民生方面,近期,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和不动产登记窗口纷纷推出上门办证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带来“福音”。

  日前,市民王先生一早来到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公安服务窗口,向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难处,其母亲胡奶奶已90多岁高龄,需要用身份证领取社区补贴,但是身份证不知道什么时候已丢失,胡奶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来办证。

  得知情况后,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决定当天下午上门为胡奶奶采集身份证照片。

  下午,公安窗口两名工作人员带上照相设备,驱车前往平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由于胡奶奶身体较虚弱,不能站立。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她整理衣服、头发,帮她摆正姿势,认真安装调试设备,手把手帮助老人采集指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地为胡奶奶采集到了符合标准的二代证照片。

  近日,港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并当场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践行了“政府跑”代替“群众跑”。

  记者了解到,在南湾一村发证工作推进过程中,有一户申请人的家属提出,该户申请人为80多岁老人,行动不便,要求提供上门服务。

  “我们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该申请人其他手续完备,符合上门服务要求。”港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工作人员说,此次老人申请的是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不动产首次登记,在老人家中,工作人员带来了相关表格,并指导老人填写基本信息,在老人完成相关表格填写后,当场就领取了自家的不动产证。

  类似的服务还有许多。8月17日,台风“温比亚”刚登陆不久,港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工作人员就冒着大雨赶往市民家中,办理面签手续。

  据了解,该户在前期办理抵押注销手续时发现抵押证书遗失,而且买方的妻子即将生产,等公告程序完成再办理的话,妻子将无法到场签字,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遗失公示必须办理,但面签可以预约上门服务,并当即对该户进行了预约。

  “上门服务虽小事,但人民群众无小事。我们多跑一趟路,群众就少跑一趟路。”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释放“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

标签: 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服务;不动产;最多跑一次;上门;陆健泽;奶奶;八八战略;服务企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