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青年文明号”树立典范 助嘉兴“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9-03 08:35:40 来源: 嘉兴日报 姜晓丽 郑 玲

  南湖区税务局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8.19%、嘉善禾城农商行累计为青年创业发放贷款120余笔,金额3050万元……各县(市、区)青年文明号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都取得了不少成果。日前,记者从“青助跑·嘉速度”全市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行动现场会上了解到,我市省级文明号南湖派出所和市级文明号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的成果较为显著,为全市树立了学习的典范。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南湖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据介绍,今年,南湖公安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一网通”服务平台升级,重点新增“一证通办”功能,即群众前来办理相关业务时,在材料没准备齐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系统调取相关证件证明,实现“一证通办”。截至目前,南湖派出所办事窗口已有40项业务实现“一证通办”。

  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南湖派出所,一直将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去年以来,南湖派出所以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率先实现窗口办理事项从45个增加到71个。同时,在办事大厅添置便民自助服务机、出入境自助签注一体机、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等,并加配“号手服务员”为群众志愿引导,提高办事效率。

  随后,大家来到南湖区行政审批局。记者了解到,2018年3月19日,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就在全省首家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28个区级部门946项办事事项实现“全进驻、全集中、无差别、无前台”,实现中心以外“无权力”。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报告显示,改革后南湖区审批办事流程、服务质量的满意度分别达到了97.1%和96.9%

  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部门,南湖区行政审批局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奋进、乐于奉献的年轻集体,2017年创新推出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现场标准化管理等多项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改革举措;2018年升级“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新模式,以“全覆盖、全入驻、无差别、无前台”的“两全两无”模式为核心,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无差别全科受理”……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部门,南湖区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活动,在创新审批方式、优化服务质量等方面创造了多个省内乃至全国的“第一”。

  此外,为提升青年文明号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服务水平,我市成立了 “号手服务员”、“红色代办员”、“志愿宣导员”三员队伍,延伸青年服务臂膀,树立榜样典范。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在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中开展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更好地锤炼全市广大职业青年的综合能力素质,打造红船旁的青年铁军。

标签: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