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让青春为军营添风景 这些南湖女儿不爱红妆爱武装
2018-08-14 09:14: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沈 飚

  昨天,30名经预审预检合格的女孩来到嘉兴市妇保院,接受应征前的例行体检。她们中有的是大学刚刚毕业、意气风发的职场“准新人”,有的是刚刚高中毕业,看到征兵宣传就毫不犹豫报名的00后,也有的是怀揣着读军校的梦想,一心想把自幼的从军梦变为现实的“学霸”。

  黄琳艳是东北大学建筑系学生,这所学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而她也是位妥妥的“学霸”。这个女生声音甜美,心性却很坚强。她从小就有当兵或是做警察的梦想,高考时因细微的差距与梦想中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失之交臂。大一快结束时她看到学校里有征兵宣传,立刻就决定参军。对于军旅生活的艰苦,她并不担心,她原先是学校田径队队员,专练短跑,长跑也不错,觉得参军的辛苦自己一定扛得住。她的叔叔曾是军人,从小叔叔回家说起军中事迹她都很羡慕,现在她决定自己去军营直接体验。

  即将升入大三的熊玉,也是从小就有一个女兵梦,她自幼特别喜欢军旅题材电视剧,对当兵一直特别向往,可是父母舍不得女儿,前些年她有参军的想法时父母总不支持。今年熊玉22岁了,担心自己错过这次就没机会再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了,于是前段时间特地把头发剪短了,悄悄在学校里报了名再跟父母说。这一次,母亲虽然担忧却还是决定放女儿去追梦。她入伍的想法很坚定,“就算分配到西藏我也去!”

  刚刚高三毕业的刘嘉玲名字与明星相同,个性却特别“酷”,这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女生此前并没有对参军有太多了解,这次看到有宣传后突然作出这个决定。她的身上有着年轻人的满满自信和冲劲,对将来的就业并没有太多计划,但现在想到去当兵就决定先去做。

  虽然年轻,对军旅生活也不很了解,但这些女孩入伍的决心却都很坚定,“趁着年轻一定要试试,人生有不同的风景,想去走一段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路看一看。”


标签: 梦想;征兵宣传;毕业;学霸;女孩;参军;高中;妇保院;嘉兴市;职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