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规划、建设、严治、引导、创新 嘉兴交通治堵好招数
2018-08-14 09:08: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梁小丽

  今年以来,嘉兴将“实施城乡交通网络畅通提质工程”列入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持之以恒地打好规划、建设、严治、引导、创新的交通治堵“组合拳”,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交通治堵,规划先行,作为治堵利器,今年上半年,我市不遗余力推进公交线路的再优化,加快推进公交专用道联网成片,商务大道(中环南路-百川路)5.3公里公交专用道正着手准备立项和初步设计,计划10月底完成;东升路(中环西路-新港桥)和东升路(新港桥-中环东路)公交专用道正在优化设计方案,计划年内开工。同时,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在推出 “游1”、“游3”特色线路的基础上,新开通高铁嘉兴南站-南湖革命纪念馆的71路“红色专线”,优化调整“游8”路、92路等,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交通治堵,基础设施建设必不可少。结合区域开发建设和有机更新改造进程,嘉兴正加快推进一批新建改造城市道路项目和停车场项目,持续完善主次路网和停车设施。目前,全市新建改造城市道路20公里已全部开工、完工8.86公里,全市打通断头路3条、在建3条,主城区新增停车位459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270个;加快推进望吴门地下人防工程建设,优化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出口设施建设方案,提前实现环城北路(建国路-秀洲路)恢复通车;继续推进纺工路下穿铁路项目,计划9月底竣工验收。

  治堵不能靠蛮力,还要靠科技、靠创新。根据市智慧办的顶层设计方案,我市深入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完善公众出行服务,通过禾行通手机APP和出行网站等多种方式,向公众提供智慧公交、公共自行车、停车诱导、行车诱导、交通指数等实时信息查询服务。我市还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收集和分析治堵大数据,为政府决策、行业管理和公众出行提供便利。同时系统推进新一轮智慧出行建设,实施市本级信号灯区域与应用拓展项目,争取尽早实现市本级建成区交通信号灯统一协调控制率达到95%。启动市区动、静态综合诱导服务项目,启动南湖景区“一区六路”智慧交通综合提升示范项目,提高智慧交通惠民服务能力。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去,我市治堵工作在全面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公交优先发展、交通严管严治等治堵工作的同时,将提升人民群众对治堵工作的获得感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公交分担率测评、交通满意度等的测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治堵项目的督查考核。全面梳理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抓住关键节点,倒排工作计划,落实相关责任,不定期检查目标任务进度,确保治堵工作按计划实施到位。


标签: 交通;嘉兴;智慧;城乡交通;民生实事;专用道;组合拳;规划;公众出行;基础设施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