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区域品牌一年升值82.41% 乌镇“一业一网”成果丰硕
2018-08-10 08:02:48 来源: 嘉兴日报 张芬娟 沈剑宏 虞 宏

  最近,乌镇镇拿到了来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证书,“乌镇”区域品牌价值被评估为299.58亿元,比2016年的164.23亿元升值了82.41%。仅仅一年的时间,“乌镇”品牌价值大幅上升,这背后的价值支撑是什么?是什么促使“乌镇”二字越来越值钱?回看这几年乌镇的发展脉络,“一业一网”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书写了一张丰硕的品牌答卷。

  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

  这些天,位于乌镇子夜路上的今目标公司外部装修已经竣工,内部软装也将在本月完成,很快,这栋外形时尚,彰显着互联网元素的大楼即将正式投入启用,这也意味着今目标从此将深植乌镇,在乌镇实现新的发展。这个公司正是2017年乌镇互联网招商的重要成果。

  今目标集团是国内互联网工作平台领军企业,主要为企业和组织打造目标管理软件,提供计划、考勤等20余款企业级应用,目前有数百万家的企业用户。今目标集团将在乌镇建设区域总部,并全力打造今目标中央研究院、企业行为研究中心等。未来,今目标将聚集上千万海内外企业用户,通过今目标营造的生态圈互动,相互了解需求、成交业务,将使今目标成为一个数万亿交易量的平台。如此一来,将大大丰富乌镇的互联网产业元素。

  在2017年这一年,乌镇还拥抱了以色列,不仅成功举办了“聚焦桐乡·相约乌镇”2017国际经贸洽谈会以色列智能制造论坛,还签约了多个以色列高科技项目。这一年,乌镇还诞生了一种全新的经济联合体——乌镇虚拟产业园,它是由乌镇镇政府与赛佳控股联合共建的“招商、引资、引智”的官方线上平台和虚拟产业生态圈,产业园采用“政府主导、名企引领、创业者为主体”的运作方式,构建了集政务服务、企业服务、创业投资、异业合作、互联网大学、知识产权交易于一体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帮助入驻企业实现从注册到政策申请、创业孵化、投融资、知识产权交易等工作,这一全新的平台,为乌镇招引来了很多企业。

  “2017年,乌镇的互联网产业取得了很多新的突破,而这些新突破也是促使‘乌镇’品牌价值大幅提升的重要原因。”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打下了良好的互联网发展基础,2018年,乌镇的互联网产业依然迅猛发展,仅今年上半年,乌镇就引进了互联网及相关企业161家。与此同时,乌镇本地的传统企业也在积极拥抱互联网,在“互联网+”的路上越走越深入。“这些都将为‘乌镇’品牌的再升值增加砝码。”

  旅游业愈加枝繁叶茂

  如果说互联网产业是乌镇的“新花”,那么旅游业就是乌镇的“老树”,是乌镇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而今,随着新的旅游业态的加入,随着酒店和民宿经济的蓬勃兴起,随着文化内涵的注入,这棵“老树”愈加枝繁叶茂,更具特色与风情。

  乌镇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始于1999年,过去十多年里,乌镇因旅游获奖无数,乌镇的旅游开发模式也被许多地方学习借鉴,而乌镇旅游仍一直在与时俱进谋求新突破。于乌镇而言,做高品质的旅游才是发展方向,因此,在选择旅游项目时,慎之又慎,好中选优。近几年,乌镇国际汽车露营地等项目的引进便是基于此原则。在2017年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2家银行共同组织专家遴选确定的《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中,露营地项目入选,从侧面反映了项目的优质。这个项目也与乌镇的古镇风情形成互补,为乌镇的旅游发展增添了全新的业态。

  一方面是旅游项目的丰富,另一方面是酒店业和民宿经济的崛起。这几年,乌镇镇区高品质的酒店、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往外冒,全国知名的当属花间堂了。花间堂将高端精品酒店的服务理念与地方民居、民俗等人文特色融合,开创了国内文化精品度假酒店的先河。从2017年开始,花间堂便进入乌镇装修布置,今年,花间堂正式开业,它向外界呈现了唯美、质朴、雅致的风格,也为乌镇游客带来了更多元的住宿选择。与此同时,乌镇的会展经济也乘势而上,2017年,在乌镇,3000名嘉宾参加了以“聚浪成潮”为主题的浪潮合作伙伴大会、卡萨帝首届生活艺术节在小镇举办、奥迪等知名车企新车发布会及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大秀等活动也都精彩上演,会展经济成为乌镇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年,乌镇全年共接待游客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这一数据为“乌镇”品牌写下量化的注解。今年,乌镇的石板路上,依然有数不胜数的游客来压实“乌镇”品牌的分量,很多游客也期待着在建的旅游项目早日揭开面纱,真正实现“日游乌镇”到“周游乌镇”的转变。

标签: 乌镇;互联网产业;品牌;乌镇镇;品牌价值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