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乌镇大道打通“最后一公里”:擘画桐乡新的未来!
2018-07-30 08:29: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张芬娟

  7月28日,乌镇大道秋韵路至绕城北路段正式通车,这是乌镇大道的“最后一公里”,它的通车,使得这条南接高铁站、北连乌镇镇的南北“交通大走廊”——乌镇大道真正全线贯通。

  这条全长近30公里的乌镇大道,沿线景色旖旎、人文多元、产业集聚,它在空间上将独立的景点串联成线,百翠山庄、荣湖庄园 、乌镇景区等组成了一条乌镇大道风景带,它在产业上将实现各区域联动发展,将桐乡的经济开发区、主城区、濮院、乌镇这几个区域的优势融汇贯通,将各区域分散的人才流、资金流、要素流汇细流成河。

  乌镇大道,桐乡人寄予厚望的大道,它的破土而出,打开了桐乡发展新的视野,擘画出桐乡未来无限想象的空间,支撑起桐乡高质量发展新的腾跃起飞。

  因路而变:路更畅了,景更美了

  打开桐乡交通的版图,乌镇大道意义非凡。它往北进入江苏、往南连通海宁进入杭州市萧山区,成为桐乡“接沪融杭”的主要通道。它全线分南北两段,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为桐乡的南北两扇“大门”之间搭建了一条“快速路”。

  过去从高铁桐乡站到乌镇,要经过桐斜线、湖盐线、姚太线等,沿途车流量大,加上路面状况不理想,行车时间较长。乌镇大道通车后,游客可以选择沿着乌镇大道直达乌镇景区。梧桐街道拆迁办副主任陈建伟介绍,以前“最后一公里”还没有通车时,市民要开往乌镇还需要往绕城路走,如今贯通后,大概可以少走8公里路程,至少节约10分钟。

  当然,对于乌镇大道来说,它不仅仅是一条路而已,更是一座城市的生活、梦想与精神的“图腾”。

  它是一条“风景线”,行进在路上满目皆是景。乌镇大道南段展示出“花团锦簇”、“水乡浪漫”、“缤纷锦带”以及“夏荫林景”四大主题,一年四季令人赏心悦目,而北面则将整体景观形成“一带、四面、五核、多链”的基因结构,将地块自然景观元素与新景观相结合,形成DNA式的景观系统格局,景色风格多元,绚丽多彩。

  它是一条“连接线”,把分散在桐乡各地的景点串联起来。乌镇大道将桐乡的旅游资源整合联系成了一体,把乌镇景区、乌村、合悦百翠、荣湖庄园、凤凰湖、房车露营基地、小城故事等景点像珍珠一样串联起来,形成了一条美丽耀眼的“珍珠项链”,拓展了桐乡旅游的新路线,构建起全域旅游的新格局。

  它是一条“致富线”,让沿线村民实现了交通致富的梦想。被寄予经济发展重托的乌镇大道,周边沿线农庄、果园、旅游等产业集聚。今年,桐乡公路部门打通了桃园村里曾经的“断头路”,如今桃园村的“村级大道”直通乌镇大道这条“县级大道”,让今年丰产的槜李没有因交通的不便而耽搁买卖,使得桃园村民实现了丰产又丰收,真正实现了富民强村。

  乌镇大道,承载幸福!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围绕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的目标,桐乡将以路为媒让交通出行更加便利,也将勾勒更加丰富多元的旅游休闲之地,努力让诗画水乡的人们乐享生活。


标签: 乌镇大道;桐乡;通车;乌镇;交通;最后一公里;大道;交通大走廊;贯通;全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