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领导领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2018-07-18 08:14:11 来源: 嘉兴日报 欧林

  昨天下午,区政府会同区政协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旨在更好地了解提案的办理情况,进一步提升答复质量,充分发挥提案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区领导吴燕、滕根林、鉏新良、帅朝晖、金颖英等出席会议。

  自去年旅游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秀洲上下形成了大抓旅游的氛围,明确了“1352”的发展路径,开展了“百日攻坚”行动,谋划了一批重大旅游项目,优化了一系列旅游基础设施,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亮点打造很有成效,省级旅游度假区获省政府正式批复,北部三镇都列入了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培育创建名单,潘家浜村等景区村庄名声远播千里。但同时,秀洲全域旅游刚刚起步,还有不少短板和问题,比如产品不够精致、资源不够统筹、配套不够匹配、服务待提升等问题。

  在今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新塍镇联络室提交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几点思考和建议》的集体提案。区政协把该提案作为重点督办的提案之一,再次聚焦了秀洲旅游业的发展。针对重点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发改局在答复件中一一详细回复,表示赞同和采纳,并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将开展的工作。对于提案办理进度,提案者表示十分满意。

  随后,王江泾镇通报了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自2016年10月以来,王江泾镇结合(省级)小城镇培育试点和省级度假区创建工作,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全域整治、精致品质、文明美丽、以民为本”的总体思路,以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为目标,充分挖掘王江泾的运河文化、湿地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将其融入小城镇综合整治文化基因中。今年上半年,省级旅游度假区成功获批,全镇完成投资4.1亿元,加快推进道路提升改造、城市客厅等工程项目。生态旅游累计投资超过5.96亿元,生态旅游百日攻坚工作位列全区第一。

标签: 提案;区政协;提案办理;旅游度假区;政协重点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