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偷开他人汽车只为练练手一张罚单暴露奇葩违法行为
2018-07-18 08:13:01 来源: 嘉兴日报 田芳美 夏云洁

  汽车三更半夜不翼而飞,凌晨五点又突然出现,还带回来一张罚单。近日,海盐县公安局沈荡派出所抓获一名偷开他人机动车和无证驾驶的违法人员,而他偷开车的原因只是想练练手,为了以后考驾照更容易。

  7月4日,沈荡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报警,称自己收到了一条汽车违章短信通知,她的汽车在嘉善违章了,但事实上陈女士的车子并没有开去过嘉善。

  据了解,陈女士是沈荡一家快递公司的老板娘,为了运输方便,购买了几辆箱式小货车。7月4日,陈女士突然收到一条罚单短信通知,称6月30日凌晨3点,她其中一辆箱式小货车在嘉善未按导向箭头行驶。陈女士觉得莫名其妙,凌晨3点员工们都已下班,货车不可能开到嘉善。查看店门口监控,发现有一陌生男子在6月30日凌晨1点半开走了小货车,直到凌晨5点才开回来,询问了其他员工均说不认识该男子,陈女士连忙报了警。

  进一步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驾驶车辆从沈荡一路开往了嘉善。而监控显示,该男子大约40岁,腿脚有些不利索,一步步的筛选排查,民警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将其传唤至所调查。

  在证据面前,毛某承认了自己偷开他人车辆的行为。6月29日半夜,准备入睡的毛某觉得饿了,想出门买点东西吃。走到快递公司门口,毛某看到停了好几辆汽车,往车窗内一瞧,发现车钥匙都没拔,车门也没锁。

  “我今年准备考驾照,想拿来练练手。我又是叉车司机,手动挡的汽车和手动挡的叉车操作估计差不多”,毛某说,“偷开别人车的原因只是想练练手”。毛某坐上车,开往了嘉善。开了两三个小时,他觉得困了,便又将车开回,停在了原地。本以为无人发现的毛某正沾沾自喜,没想到一张罚单暴露了自己的行为。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毛某有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此线索传递交警部门查处。

  目前,毛某因偷开他人机动车、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分别处以罚款陆佰元和捌佰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毛某承担了自己偷开他人机动车过程中产生的违章驾驶罚款费用。

  警方提示:无论是个人或者公司的车辆,千万不要图一时方便不锁车门、不拔车钥匙。而未取得汽车驾驶证的人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严禁上路。

标签: 机动车;毛某;练手;罚单;汽车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