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给热爱写作的孩子出书 这个校园“彩虹书屋”很精彩
2018-07-06 10:01: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王晓东

  昨天,南湖区中小学正式放暑假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学期,南湖国际实验学校热爱写作的孩子们十分“幸福”,因为学校专门为他们成立了一个“彩虹书屋”,给“小作家”们写书、“出书”,仅本学期“彩虹书屋”内已经诞生了三本校园“热门读物”。  

  “从2017年9月始,学校高年级的一些孩子就利用假期,将自己的作文编印成册在班级里传阅,好几个同学还在学校图书馆举行了新书发布活动。”学校“彩虹书屋”的负责人冯霞老师说,新书发布活动大受同学欢迎,但每次能去参加发布会的名额只有二三十个,每本十几册的印书量更是远远不能满足同学强烈的阅读兴趣。为此,学校在2018年5月份成立了“彩虹书屋”。  

  这个学期,“彩虹书屋”从20多本小集子中挑选了同学们认可度最高的三本,完成第一辑的编印,分别是2012级3班潘子悠的《悠游四海》、2012级1班金宸宇的《童心童得》和2012级3班王至愚的《狼行天下》,每本书打印1000册,面向全体师生进行签售活动。  

  首批出书的三位小作家都拥有共同特质:热爱生活,热爱阅读,热爱写作。他们的写作远远超过了老师的规定量,在空余时间及时记录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生活在他们的笔下是那样多姿多彩。  

  在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彩虹书屋”组织了面向全校师生的大型新书发布会,邀请三位小作家跟同学们讲讲自己的创作故事。“看到小作家为全校师生介绍自己的书,我好羡慕啊!”607班的陈思妤说,自己也很喜欢写作,希望今后也能像三位小作家一样静下心来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听完三位作家哥哥姐姐介绍自己的书后,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写自己的书了。”404班的徐敬唅说。  

  当天下午,三位小作家在学校天桥下举行了新书发布签售会。一众小“粉丝们”围在一起,喜滋滋地捧着新书,品味着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故事。一些家长也被吸引前来。“学生新书发布会,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看着书本的内容觉得他们真的就是一个个热爱生活的小作家,非常棒!”301班王哲同学的爸爸说。  

  “下学期开始,学校将会为更多同学出书。”冯霞老师说,书的形式可以多样,可以是手绘书,也可以是图配文;可以是一个人独立完成的书,也可以是合作的书;可以是一本童话书,也可以是一部小小说,只要热爱写作,愿意拿起笔,就有机会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标签: 彩虹书屋;作家;学期;热爱;写作;学校;实验学校;新书发布;南湖区;孩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