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启动环境卫生大保洁专项行动 掀起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2018-07-06 08:07: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随着海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工作的深入推进,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在县城某些区域,卫生死角依然存在,近日,海盐县启动了环境卫生大保洁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围剿死角盲区,助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因历史遗留等问题而形成的保洁“三不管”地带,海盐县组织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城投集团、县武原街道、各小区物业等保洁主体认真梳理保洁范围,制定保洁清单,明确保洁任务,做到责任范围内环卫设施的配套完善、日常管理和维护保洁,做到与具备生活垃圾清运资质的单位签订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协议,做到保洁工作规范化,确保县城区保洁无盲区。

  为不遗漏一处卫生死角,海盐县组织各共建单位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环境卫生死角盲区大排查,在大排查的基础上制定科学的整改方案,实施科学、全面、到位的死角盲区大围剿行动,有效清除卫生死角以及乱涂乱画乱张贴、乱堆放现象,重点解决道路桥堍两侧、小区内部、背街小巷等处的“脏乱差”问题,确保清理、围剿无死角,清理工作时间、内容、效果到位。

  在当前环卫保洁工作基础上,海盐县通过配强保洁力量、增设环卫设备设施、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等举措,增强保洁作业频率,实行定人、定岗、定时管理,确保作业管理和巡视监管的全覆盖,及时清扫保洁、及时清理垃圾、拉长保洁时间、确保保洁质量,重点路段及区域达到随产随清。

  “我们将实施全城垃圾桶入室、袋装整治,强化规范入室管理要求,全力解决垃圾桶脏、乱摆放问题,同时落实垃圾定时定点收集试点推进工作,实现垃圾不出门,清运密闭化,杜绝抛洒滴漏。”县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介绍,室内有条件的统一实行生活垃圾桶退路进院管理,室内没条件的取消生活垃圾桶设置,将生活垃圾装入垃圾袋中或者装入室内自备垃圾容器内,由收运单位上门收集。

  对于建筑垃圾和大件垃圾,海盐县将加快推进城区建筑垃圾、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转运点)建设工作。各物业小区也将按标准建设专门的堆放点实施分类,由县环卫中心及时清运、处置。

  据悉,海盐县将组建联合检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手段持续强化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加强环境卫生监管执法,强制保障垃圾不落地、不乱堆、不乱倒,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同时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巡查机制、社区管理包干机制、“三不管”地带经费保障机制,以创新作业模式、完善环卫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推行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并在此次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完善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由突击清理向日常规范转变,推进环境卫生管理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

标签: 海盐县;环境卫生;大;盲区;卫生死角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