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从速从严整治废品堆场 扫除消防安全隐患顽疾
2018-07-06 09:50: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任雪琴

  彩钢板、棉纺纱、蛇皮袋……洪合镇建北村有6个较大的废品堆场,不仅影响村民生活,也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洪合中队会同洪合镇“三改一拆”办、派出所、建北村村委会对这6家较大废品堆场户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扫除消防安全隐患顽疾。

  “这里经常堆得一塌糊涂,有时候走路都走不过去。现在天气热了,蚊虫也会滋生,而且有股怪气味。万一着火,这后果更是不堪设想。现在清理干净就好了,我们终于可以开窗户了。”建北村村民刘大妈看着家附近的废品堆场正在清理,格外高兴。

  据了解,刘大妈口中的这个废品堆场已经存在了两三年,主要以收购和处理废毛纱为主,前期也对其违章建筑进行过拆除整治,但是户主比较顽固,又重新开始搭建简易棚用于堆放加工废品毛纱,整个废品堆放场所大约有300平方米。为深入推进洪合镇“三改一拆”、“公铁”沿线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着力提升镇容镇貌,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小城镇环境,除了这一家,该村还有其他5家较大面积的堆场在这次统一整治行动中一起清理。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工人100余人,清理废品面积1100余平方米、运输清理废品80余车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35平方米。

  为了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中队对全区各个废品回收点采取地毯式排查,摸清“家底”,细化、精确表册内容,倒排工作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发挥各级自媒体的作用,利用村级报纸、广播、横幅等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集中整治的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各中队工作人员也利用巡查或者休息时间多次上门进行宣传教育,发放《限期整改(清理)通知书》,鼓励自行整改清理。

  “我们将严把时间节点,充分发挥‘一机构一平台一张网’的作用,通过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做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动员经营户自拆,对拒不配合的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清理整治。中队将主动执法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治行动“反应快速、出击迅速、动作利落、清理全面”,不留死角。

  下一步,秀洲区将完善长效机制,采取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措施,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充分利用好全科网格员的巡查管控作用,防止回潮反弹,避免打“游击战”和“躲猫猫”,确保整治成效,以达到环境整洁、管理规范、健康有序的目标。

标签: 废品;整治;清理;安全隐患;执法大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