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 海盐打造“智慧中医”
2018-07-04 08:02:5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孙云燕

  日前,嘉兴市评审组专家一行来海盐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核评审工作。在认真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走访后,评审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海盐基层中医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海盐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扩大品牌效应给予了高度赞赏。

  近年来,从坚持“中西医并重”到加快推进基层中医智能化建设,海盐打造了“中医基层化、应用智能化”的海盐样本,中医智能化改革成果得到全面推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成果不断巩固。

  当天,评审组一行现场走访了县中医院、县妇幼健康中心、武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秦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感受了海盐扎实的中医药医联体建设。同时,在深入中医互联网诊间、中医诊疗区、名医馆等科室查看时,海盐县“互联网+中医药”的有机融合、中医适宜技术的成熟运用、中医药传承的有力保障让评审组专家深切感受到了海盐的中医药特色与魅力。

  县卫生计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海盐县将以此次复核评审为契机,不断完善以县中医院为核心、9家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的“1+1+9+95”中医药医联体,大力发展中医远程医疗、移动医疗等新型医疗服务模式,促进海盐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标签: 海盐;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基层;评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