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雨夜迷了路幸亏他的出现
2018-07-03 07:59:52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柴娴婷

  凌晨,很多人都已进入梦乡,但我们民警和辅警的手机24小时开着机,只担心会有电话打进来。

  6月29日凌晨1点多,王店派出所辅警张佳军的电话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出现在手机上。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

  “很抱歉,深夜打扰你。我现在在王店镇蚂桥太平桥村这里,因为要送一个朋友回家,没想到自己迷路了。之前都是往九联这里走,开出去就是嘉海线,没想到现在这里在修路,走不通啊。然后我就去绕路,其它路我不熟悉,结果就把自己绕晕了。现在只能来麻烦你了。”

  “那你能说一下现在的具体位置吗?”

  “这雨下得这么大,什么都看不清啊。”

  “那你加我一下微信,我打开共享实时位置,看一下你的具体位置,然后我过来找你吧。”张佳军想到了微信定位功能,于是立即让求助人添加其微信。

  ……

  说话间,张佳军已穿好衣服出门,一边开着手机寻找求助人位置,告诉求助人在原地等待,一边朝着这个方向开车。看着导航没多远的路,没想到因为修路都阻断了,又遇上雷雨天气,路况较差,张佳军只能凭借着对路况的熟悉,慢慢“摸索”前进,对于不熟悉路线的人,的确是很难找到路。在近两点的时候,终于和求助人碰了头。在看到求助人车辆后,就让求助人开车跟在后面,可岔路太多。在经过一个岔路时,由于光线太差,没有跟上,开错了路,后来每到一个岔路口,张佳军便用微信继续沟通,避免走错路。就这样两辆车从太平桥村绕到八联,一直到嘉海线路口,张佳军才开车离开。

  这位求助人想着这点小事就不要占用生命线了,便想起之前留过一位辅警的电话,便抱着试试的心态拨通电话,等待的时候还想着如果关机就再打报警电话,没想到响了没几下就接通了,更没想到会开着车过来接他,特别感动。

标签: 手机;张佳军;电话;会;柴娴婷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