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多措并举助力迎峰度夏
2018-07-03 08:05: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丹萍

  昨天上午8时多,高照街道新义新村小区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在东西两个片区,电力人员攀爬在电线杆上,在烈日下对高压线路进行改造,为小区电力增容做好准备工作。

  据了解,新义新村小区出租户集聚,住了将近1万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的保有量不断上升。“去年,小区内空调数增长将近30%,空调总数在2700台左右。”新义村党总支书记许海峰介绍,去年夏季,小区用电负荷很高,停电故障时有发生。虽然电力抢修人员在夜晚用电高峰期驻扎在小区“蹲点式”抢修,对4台变压器进行增容,保障了居民的用电,但是今年空调安装量上升,用电量预计会比往年更高。

  为彻底解决小区用电超载问题,秀洲供电所动真格,对负荷特别严峻的小区主动提供服务,与高温赛跑,确保市民清凉度夏。“整个工程从5月中旬开始,总投入300万元,我们在东西两个片区新增5台变压器,对每家每户的低压电缆全部进行更换,总长达18公里。”新塍供电所所长徐振卿说,全部工程预计本周内完成。

  与高温赛跑的背后,是电力人员在不断付出汗水。为强化电力保障,顺利迎峰度夏,秀洲各地电力人员不断奔跑在高温第一线。在王江泾镇新桥街道,电力抢建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长期以来,王江泾镇区用电负载高,今年秀洲区供电所将王江泾镇区的一部分负荷分到虹阳片区,完善线路网架。

  在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的电缆井下,电力人员蹚着齐膝的污水,卖力地将电缆从管道内抽出来。“一天之内,这身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我们已经习惯了。”今年51岁的吴建林师傅,从事这一行已经20多年,每年夏季都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到用电高峰期,用户没有电用,我们比他们还着急。”吴建林边说边灌了口水,继续忙碌。他两脚踩着泥,黝黑的脸上布满汗水,这几乎是每一个电力人在夏季的典型速写。

  为保障安全供电,秀洲区供电所认真扎实做好有序用电和需求侧管理相关工作,坚持“先生活、后生产、有保有限”、“控制与节约并举”的有序用电原则,实施有序用电的差异化管理。

  “确保在早晚用电高峰期间,全力保障电力供需平衡。”秀洲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适时启动错避峰分级方案,适时启动秀洲区家庭工业集中检修方案,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并积极在全社会营造节能节电的氛围,打赢迎峰度夏保供电之战。

标签: 电力人员;供电;潘叶萍;沈丹萍;用电高峰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