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沪嘉科技人才交流活动昨在上海举行 20个接轨上海“十个一批”项目签约
2018-06-28 08:58: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佳惠

  昨天上午,作为2018上海·嘉兴周系列活动之一,沪嘉科技人才交流暨人才工作全面接轨上海“十个一批”行动推进活动在上海浦东举行。20个涵盖机构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的接轨上海“十个一批”项目现场签约。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接轨上海示范区,科技和人才的互动格外重要。此次活动旨在加快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推进G60科创走廊全域协同发展,通过推进人才工作全面接轨上海“十个一批”行动,推介嘉兴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促进上海高校、科研院所的前沿技术成果与我市的产业需求有效对接,吸引全球创新成果和高端人才、团队来嘉兴创新创业,为我市八大千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全面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签署独角兽离岸加速器建设协议、沪嘉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合作协议、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海宁·上海创新中心、海盐县上海人才工作站、沪嘉青创空间和中法科技园,引进高流明密度LED驱动荧光陶瓷光源项目、基因工程重组非人源人血清白蛋白产业化项目、新型PET分子影像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昨天的活动上,20个接轨上海“十个一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一年多来,抢抓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按照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和全域孵化之城的建设要求,我市扎实推进“沪·育”“沪·挂”“沪·联”“沪·溢”四大计划,重点实施以对标一批体制机制和政策,联建一批人才合作平台,布局一批孵化器、加速器等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工作全面接轨上海“十个一批”行动计划,深化人才工作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

  “全市人才接轨上海工作成效明显,从上海引进的院士、‘国千’等高端人才占全市新增高端人才的三分之一,与沪上近200个人才科技项目签约合作,承接其溢出效应;上海大学新兴产业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实训基地等创新研究载体相继落地。”嘉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项目签约外,昨天的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级部门、金山区、松江区领导及在沪高校、科研机构、中介机构、高层次人才代表参会,围绕“聚力G60科创走廊 共建新时代合作大平台”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嘉兴携嘉善、平湖推介了当地投资环境及科技人才政策。上海科技人才分享赴嘉兴创业经历。

  “这是一次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盛会,将为沪嘉两地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将促进重大科技人才项目的转化落地,开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嘉兴市科技局还分别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同举办科技交流活动和共享科技人才资源等领域达成了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形成互惠共享、协同创新的发展新态势。


标签: 上海;人才工作;十个一批;接轨;嘉兴;科技人才;合作;交流;签约;共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