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50名嘉兴市民走进嘉通高速 零距离见证高速公路发展变革
2018-06-27 08:13: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浦天明 施勤伟 黄始华

  今年是嘉通集团成立15周年,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成立10周年。嘉通集团的成长史,亦是一部嘉兴高速公路的建设发展史。近日,嘉通集团开展了首次“市民开放日”活动,50名市民走进嘉通高速,零距离见证高速公路的发展变革。

  活动首站抵达全国青年文明号——申嘉湖高速乌镇收费站,这里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桐乡乌镇的重要高速通道。收费站红白黑的古典设计造型与千年古镇的韵味遥相呼应,工作人员规范的操作、甜美的微笑、文明的服务,给市民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收费站微展厅展示和高速员工自编自导的微电影带领市民深入了解高速收费服务提升的变革,处处可见的“美丽元素”让市民大为赞叹。

  据了解,嘉通集团为创建美丽窗口,对所辖收费站进行了“美丽元素”深化提升,收费站所进行收费岗亭、大棚维修更换,边坡空地进行推土造坡造型,新植乔木,种植草皮,增设绿化景观,与周边绿化呼应,向过往司乘呈现一个全新的“美丽站所”形象。收费站还把“美丽窗口”创建与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面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目标,增加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次活动的第二站是申嘉湖高速嘉善服务区。一走进服务区,优美的环境,便捷的服务设施,处处能感受到贴心的服务。这是嘉通集团近年来在服务区大力改造提升的成果,服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服务区紧紧围绕‘嘉驿’服务品牌建设,努力打造服务优、生态优、管理优的美丽服务区,近年来,我们不断完善服务区设施设备,根据车型划分停车区域,设专人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男、女卫生间基础上增加第三卫生间(可家人陪同)、母婴室、淋浴间、免费WiFi、手机充电、问路咨询、困难求助等便民爱心服务,更加突出服务区的公益功能,司乘人员满意度不断提高。”据悉,除嘉善服务区外,嘉通集团所辖南湖、海宁、平湖服务区均被评为三星级文明服务区。

  在杭州湾大桥北线管理处,支付宝支付、ETC等高科技应用,让市民代表在这里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智慧高速的时代气息。在杭州湾大桥北接线监控中心,高速公路路况清晰展现在电子屏上,同时一场真实事故演练也让市民惊叹不已,“这真是一场生动的安全课。”市民代表连连感叹。高速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们不断提升高速公路的科技含量,加快引入‘互联网+’和‘机器换人’步伐,通过设置自助发卡机和ETC车道等自动化设备,所辖高速收费站进口自动化实现100%,在此基础上,今年年初我们的收费站‘移动支付’也已经实现全覆盖。”

  十五年发展见证嘉兴高速巨变。嘉通集团副总经理许海云表示,市民开放日,向市民展示的是一个更加美丽、开放的嘉通高速,透过这个窗口,搭建起高速营运企业与市民近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我们希望让更多市民可以走进嘉通高速,了解高速人的日常工作,明白我们所倡导的“真心真情 一路同行”的服务理念,共同为嘉兴营造一个美丽、畅通、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标签: 嘉通集团;市民;收费站;集团;开放日;高速公路;见证;嘉兴高速公路;公司成立;集团成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