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平湖:纪律大教育 严查“微腐败” 切实护民利
2018-06-26 07:44:42 来源: 浙江在线 任迎春 平季轩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任迎春 平季轩)平湖市钟埭街道大力村原村干部高伟丰、顾志法,在土地征迁过程中,弄虚作假,共同骗取国家被征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待遇;新埭镇大齐塘村原党委委员侯建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费……近日,平湖市纪委、监委查处和通报了多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基层‘微腐败’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严厉加以惩处!”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已立案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6起,7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人。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末梢延伸,确保农村基层治理环境干净廉洁,风清气正,今年平湖市纪委、监委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围绕纪律大教育、护航“大督查”、作风深巡查、线索“大起底”、问题大整治、严惩“蝇贪腐”等6项工作重点,开展精准教育、精准监督和精准整治。

  为了精准发现问题并有效解决,今年年初平湖市对2016年以来涉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庸政懒政、侵犯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件进行了全面梳理,着重排查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与此同时,还在公交站亭、社区宣传栏等人流密集之地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网站、微信、报纸等公布信访举报方式、受理渠道、举报重点等,引导、鼓励干部群众反映问题。

  “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肃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工程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独断专行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标签: 查处;纪委;腐败问题;平湖市纪委;不正之风;城乡居民社会;生活保障待遇;养老保险费;齐塘村原党委;党委委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