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总投资24亿元 海宁倾力打造建筑工业化发展新高地
2018-06-23 09:51:24 来源: 嘉兴日报 戴纯青 柴天明

  昨天上午,海宁市在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了解,此次开工的11个重大项目涉及建筑工业、设备制造、幼儿教育、时装文化等多个产业,总投资24亿元。

  这批项目中,落户海宁经济开发区鸿翔远大建筑工业化项目的总投资达到了12亿元。该项目由远大集团和鸿翔集团联手投资,总用地面积约191.9亩,新建厂房100281平方米,项目购置10条建筑工业化PC构件生产线、2条钢筋加工生产线等设备,形成年产工业化驻扎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值22.16亿元。

  鸿翔远大建筑工业化项目是海宁建筑工业化的一个开创性项目,也被列入了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省市县项目工程。“我们将按照大工业生产方式改造建筑业,使之逐步从手工业生产转向社会化大生产,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快建设速度,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质量。”开工仪式上,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姚惟秉说。

  据了解,建筑工业化指通过现代化的制造、运输、安装和科学管理的生产方式,来代替传统建筑业中分散的、低水平的、低效率的手工业生产方式。它的主要标志是建筑设计标准化、构配件生产工厂化、施工机械化和组织管理科学化。鸿翔远大建筑工业化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海宁建筑业转型升级、带动产业链集聚延伸、推进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越的环境,用最先进的技术、最优质的标准,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要努力打造建筑工业化的标杆项目、示范项目,共筑海宁建筑强市发展的新高度!”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表示,中国建筑工业化革命是一个长期的历程,在这个大趋势中,海宁目标远大、信心坚定、步伐有力,努力打造建筑工业化发展的新高地。

  此次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再次掀起了海宁全市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海宁举行过5次集中开工活动,参加项目38个,总投资318亿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海宁像抓工业一样抓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5月,海宁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31%,省外产值增长29%,呈现了良好态势。

标签: 海宁;重大项目;工业化;开工仪式;投资;建筑工业化;海宁经济开发区;建筑业;幼儿教育;海昌街道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