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为小微企业发展壮气 秀洲国税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2018-06-19 08:04:19 来源: 浙江在线 钱永亮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 从2018年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此外,工商业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统一上调到500万元,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此次增值税改革实施后,进一步降低了制造业等行业税负,增强了发展后劲,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针对增值税改革内容,嘉兴市秀洲区国税局4月份通过办税厅公告、税企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方式解读宣传政策,向纳税人推送相关政策、办理流程及申报表变化等纳税人关心的内容,提高宣传覆盖面,提升纳税人对增值税改革的知晓度,为政策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位于嘉兴城西的天虹百货服务台内,工作人员忙碌地为顾客开出了16%税率的销售发票,而秀洲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俞志宏也在一旁向顾客解释国家增值税税率调整的最新政策。秀洲区国税局多个小组还分别到百货公司、批发市场实地走访调研,辅导企业按调整后税率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了解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并现场为企业答疑。

  增值税税率下调直接降低企业增值税税负,还带动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税费负担下降,从而降税负促转型。秀洲区国税局副局长陈建根介绍,增值税税率调整让企业能够享受税负减轻的优惠,受惠降本将让其更加注重研发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统一上调,赋予纳税人更多自主选择计税方式的权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嘉兴弘渺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开设在天猫的羊毛衫销售企业,目前是一般纳税人。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由于企业主要做网店,人手比较紧张,实际经营中发现一般纳税人除按月申报纳税外,每月还要求认证勾选,增加了人力成本。政策调整后,该公司准备申请转回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表示可以努力节约人力和财务成本,做大规模、放心发展。

  受益于增值税税率调整,成品油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价格有所下调。消费品价格的下降也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据秀洲区现代物流园的物流企业介绍,油价调整能够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届时减税红利将进一步传导给消费者。

  据了解,小微企业还能享受从金融企业贷款免征增值税的优惠。2018年,秀洲区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5300万元,免征增值税158万元。从嘉兴市禾城农商银行了解到,该行面向“三农”和“小微”企业,2018年已发放小额贷款160多亿元,其中通过“税银贷”发放近700万元。国家出台减税政策后,该行支持“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对广大嘉兴秀洲纳税人而言,一份良好的纳税信用,现在已经能够直接换来自身发展的“真金白银。”“今年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缺少流动资金,正在为缺少贷款抵押物而发愁,真没想到凭借纳税信用等级就可以到银行贷款,以后我一定继续坚持依法纳税。”作为秀洲区A类纳税企业,今年拿到银行100 万元的“税银贷”,嘉兴市大得电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开心不已。据了解,秀洲区国税局与银行共同推出的“税银贷”,以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为基础,以税银双方信息共享为依托。围绕企业“信用评定、授信额度、诚信发展”三大要素,实现企业纳税信用和贷款信用互用,将纳税信用作为银行授信的参考依据,建立起以“信”授“信”、以“信”养“信”的信用互联机制,推出以来受到广大企业极大欢迎。目前,秀洲区国税局与银行之间正逐步建立起多层次的合作模式。比如双方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双方管理规定条件下,税务部门定期向银行通报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银行定期向税务部门提供企业纳税账户数量等银行信息,推进开展更广泛的涉税信息和银行信息共享合作。秀洲辖内各家银行也积极研发与“税银互动”相匹配的信贷产品,加强对纳税信用成果的增值运用,挖掘小微企业理财、结算等其他金融需求,持续创新金融产品,拓展更适合小微企业特点的信贷业务,力争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多样性。

标签: 纳税人;增值税税率;税负;增值税改革;纳税;秀洲区国税局;国税局;市场活力;研发;信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