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培训、约谈、建立微信监管群、推行常态化管理……建设市场监管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6-13 08:34: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嘉 朱炜

  日前,建设市场监管所全所人员分为7个小组,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和农贸市场开展了全面的检查。“这已经是我们的常态了。”建设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建设街道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存在数量多、经营者自由散漫、素质良莠不齐的问题。一部分农贸市场设施老旧,经营户也比较多。不久前,建设市场监管所租用嘉兴电大的阶梯教室,联合行政执法、消防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餐饮单位培训,除了要求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外,还要求经营者树立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做好消防安全,杜绝店外设摊。

  针对荷花堤和杨柳湾两个问题相对较多的农贸市场,建设市场监管所主动约谈了两个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农贸市场加强日常管理,推出行之有效的管理举措,对经营户有所约束。约谈后,两家农贸市场都推出了奖惩机制,不少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在三小一摊贩登记证发放前后,建设市场监管所都会对经营户进行约谈,要求他们确保能做好食品安全、从业人员人人持有健康证、文明餐桌指示牌的张贴及门前三包,并签好承诺书。

  此外,建设市场监管所充分将专管员队伍利用了起来。据建设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建设市场监管所摸清辖区餐饮单位底数,建立登记台账。同时建设市场监管所建立起6个餐饮监管微信群,分别落实专人管理,发布相关法规、政策,发布相关检查通知,解答经营户通报餐饮投诉案例,曝光餐饮违法查处案件。针对在创建中被扣分的经营户除上门实施检查,进行查处外,还把处罚结果在微信群曝光。

  同时,建设市场监管所对农贸市场熟食店、杀白家禽摊位、豆制品、蛋制品以及蔬菜摊位销售的商品进行抽检,不合格的进行处罚加通报,第二次抽检不合格的,向农贸市场责任方建议,取消经营户经营资格。

  从去年开始,建设市场监管所开始推行常态化监管。建设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餐饮单位和农贸市场,我们通过定期检查的方式来进行常态化管理。”据介绍,建设市场监管所向街道的每个社区都分配了专管员,要求每两周必须到餐饮店检查一次。专管员还将对餐饮单位进行日常维护和提醒,更新登记信息,及时补充文明餐桌指示牌、公示牌、节俭养德海报。建设市场监管所对农贸市场则是推行一月一检查,三月一评选的举措,督促市场举办方日常管理,保持常态化监管。


标签: 市场监管;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检查;经营户;常态;负责人;辖区;经营者;专管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