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趣味横生的活动"暗藏"玄机 六一节孩子们收获多彩"好礼"
2018-06-04 08:11: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夏春燕 朱晓玲 刘 帅

  6月1日是专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当天一大早,南湖区校园内就已“嗨翻”,趣味横生的活动中“暗藏”玄机,寓教于乐。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孩子们都收获了哪些“六一”好礼吧。

  红色大礼包

  6月1日一大早,市实验小学启动了“书香嘉实·梦圆红船”庆“六一”主题活动。学校吉祥物“菱娃”作为主持人,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现场,孩子们激情朗诵了《当我瞻仰南湖红船的时候》,深情合唱了《红船少年心向党》,用心分享了“菱娃美德好少年”争章故事……校园内正能量满满。

  这个“六一”,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小学部成了欢乐的海洋。学校专门为孩子们举办了“红船起航、童心向党”东师南湖校庆“六一”表彰大会暨小学部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此次汇演在师生合诵的《东师南湖校赋》中拉开帷幕,校赋声声,带领着孩子们走过百年名校东师大,迈进了南湖之畔的东师南湖校。舞蹈、合唱、手语舞、朗诵……孩子们用童稚的声音述说着过去的故事,用飒爽的舞姿舞出革命先辈的英姿,“红船起航、童心向党”、一个个精彩节目交织成一首赞歌,在校园内汇成了红色海洋。

  爱心大礼包

  “六一”节,是每一个孩子的节日,“六一”节的梦想,总是希望能得到满足。

  这边,北师大南湖附校在学校小舞台上开展着“六一小舞台,圆梦微心愿”活动。校朗诵队、管乐队和合唱队给大家送上了精彩的义演节目,每个孩子都为这些义演节目送上了自己的爱心款,一元、两元、五元、十元……数目不多,但聚沙成塔。

  “今年六一节前夕,南湖团区委、南湖区少工委发起了‘六一微心愿’认领活动,这些爱心款将用于满足这些‘微心愿’。”该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郁海燕说,当天,共收到爱心款10000多元。

  那边,在市实验小学,各年级快乐阅读中队读书市场与经典爱心义卖活动交替进行。活动中,同学们既可以交流读书心得,以物物交换的方式进行好书共享,也能逛逛跳蚤市场,淘淘心仪物品,献一份爱心。义卖市场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吆喝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小弟弟小妹妹们流连忘返、收获满满。不到一个小时,义卖商品所剩无几。当天活动所得的款项将全部捐助湘西的贫困学校。

  趣味大礼包

  “六一”节怎能没有欢乐游园会?6月1日,市第一幼儿园南湖新区园以“乐享游戏,欢度六一”为主题,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游戏嘉年华活动。

  妙趣横生的智力游戏“球花转转转”、充满挑战的运动游戏“穿越火线”、温馨快乐的亲子游戏“大脚踩小脚”……老师们准备的富有幼儿园园本课程科学特色的经典游戏,让孩子畅游在科学的海洋。

  五彩的气球门,彩色的大背景,大大的抽奖箱,可爱的吉祥物……“六一”当天,北师大南湖附校校园成了一个大型游乐场。猪八戒、九天玄女、白雪公主、美国队长、蜘蛛侠……学生也纷纷Cosplay成了各色人物来到校园。

  “Cosplay游园会”分外特别:各个教室被装扮一新,每个孩子都可以参加十个游戏,喜欢运动的同学们在打保龄球;平衡能力强的同学在“走独木桥”;贴鼻子的同学把鼻子贴到了黑板上,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边玩还可以边欣赏Cosplay人物。游园活动结束后,学校为每位同学准备了零食大礼包,让大家享受美食。


标签: 孩子;礼包;爱心;Cosplay;游园会;玄机;吉祥物;心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