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59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9000多个就业岗位
浙江传媒学院举办2018年夏季就业见习·实习招聘会
2018-06-04 08:11: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谢梦骑

  6月1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夏季就业见习·实习招聘会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体育场举行,这场大型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40个地级市,59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9000多个就业岗位。

  知名企业成为“香饽饽”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有的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长队,有的摊位却无人问津。经过观察,类似江苏广播电视集团、上海灿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等规模较大或知名度较高的企业更受学生青睐,而知名度不高或非广电传媒类行业的企业则相对受冷落。

  今年即将从本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的小吕刚刚结束了自己的应聘面试。她表示今天来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心仪”的几个公司提供的岗位提前做了一定的了解。小吕告诉记者,她觉得第一份工作对自己比较重要,挑选上首先还是看重公司的规模和知名度,能进大公司就意味着拥有了一个相对较高的平台,未来的发展潜力更大。

  企业与应聘者心态正在磨合

  “今天有那么多人来递简历,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浙江音像出版社工作人员庄先生说,通过这几年招聘的情况来看,今年的应届毕业生相比前几年心态更加沉稳,求职目标性也很明确。“如今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应届毕业生都会有先找一份工作干着的心态,再根据情况调整。”庄先生说。

  记者在操场上遇到了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霞,她正耐心地为学生提供简历设计方面的咨询。吴霞说,今年学生在简历设计制作方面也体现出“与时俱进”,在设计上更加注重突出自己的专业,在内容上更加针对理想的应聘单位,在形式上更加体现自己的能力水平。她指着一张上面印着二维码的简历说:“用人单位拿手机一扫,学生所设计的作品就一目了然,可以非常直观地向用人单位展现作者的能力。”

  一名广电传媒行业用人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年人才缺口比较大,所以公司也开始追求实效化的招聘,更加注重求职者的素质和学习能力,逐渐放宽了专业对口和高学历这些要求。

  地域因素不再是限制

  董昱辰是一名播音主持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面对招聘单位的提问她对答如流。她说,虽然她来自北方地区,但很愿意在江南地区工作。“我更看重工作能给我带来什么,其他的我觉得自己都可以平衡好。”董昱辰自信地说。

  今年读研一的蔡钿认为,工作兴趣和发展空间最重要,只要条件合适,在哪里工作都不是问题。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的是大部分上半年需要寻找就业实习岗位的学生和一部分还在寻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处处长章周炎表示,学校每年会在两个校区开展两次大型的招聘会活动,下半年一般会在11月下旬进行。随着现在各地新媒体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给传媒类院校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岗位和机会。江浙沪地区经济发达的优势,对人才落户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因素,各用人单位也开出了优厚的条件吸引,人才流动可以说已基本打破了地域限制。

  据悉,招聘会当天吸引了5000余名校内外学生参加,用人单位共收取简历7200余份,16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和实习意向。


标签: 招聘会;简历;毕业生;学生;广电传媒;知名度;桐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