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借东风”招才引智 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杭召开
2018-06-03 09:15: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作为我国科技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跨学科盛会,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日前在杭州召开。5000余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这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服务精准、成效显著的科技盛会。

  “此次年会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主线,首启中国科技峰会,首开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和世界科技期刊论坛,首发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邀请了135位院士、113位国外嘉宾、49位港澳台嘉宾分别参加智库聚才、学术引领、科普示范和群团改革共4大板块20多项活动。”嘉兴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与杭州紧邻的嘉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此次年会相关活动,扎实做好人才对接工作。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对接活动工作部署会议,研究推进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嘉兴活动。

  南湖区、嘉善县、海宁市科协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高端装备等领域,在中国(杭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中挑选了27个项目进行前期对接。在此基础上,我市又组织开展专项活动,与相关高层次人才进行深入对接。5月28日、29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项目嘉兴行活动分别在嘉兴科技城、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等创新平台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等地的15位海智专家专程前往南湖区、嘉善县、海宁市三地参观考察相关人才平台,了解各地产业发展、创业创新环境、人才政策等情况,并进行特色项目路演与推介活动。参会双方就关键技术、项目进展、合作方式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除借势年会重点进行招才引智工作外,我市还着力开展对接人才活动。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我市“院智助力”工作现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级示范站3家、省级站15家、市级站73家,合计签约院士91位及82个院士创新团队、250多名高层次专家,建站单位与院士团队签约合作项目159项。

  为充分发挥现有优势,我市还组织各县(市、区)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联系各建站院士对接工作,邀请10多位嘉兴院士、建站院士参加此次年会相关活动。会议期间,市科协负责人还专程拜访高从锴、张泽等到会院士专家,持续进行紧密交流。同时,我市还面向全市范围内各人才工作相关部门征集参会需求、人才对接需求,协调落实相关人才活动;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年会开闭幕式、中国科技智库50+论坛、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等活动,并与与会单位及专家人才进行对接交流。


标签: 科协;创新创业项目;海外人才;中国科技;智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