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云宝”升级2.0版 嘉善大云开启文旅IP新探索
2018-06-03 09:14: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嘉善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刘 元

  去年“六一”,一个代表着“甜蜜”的卡通形象“云宝”在上海外滩发布,开启了嘉善大云镇旅游品牌IP化时代。如今恰满一年整。6月1日,“1路有你·2018嘉善大云IP运营战略发布会暨乡村振兴产业融合行业沙龙”在大云举行,云宝IP的升级2.0版本正式亮相。一系列围绕“甜蜜大云”品牌和云宝IP的文旅融合原创内容矩阵逐一发布,大云这一“甜蜜小镇”有了更为深厚、多元的文化产品和体验。

  如果说一年前云宝走进了游客的视野,那么一年后云宝正走向游客心里。有梦想,有热情,既追寻快乐,又与他人分享快乐……云宝不仅仅是个卡通形象,还被赋予了拟人化的个性。这种个性从何而来?从当天的云宝IP文旅融合原创内容矩阵中可以找到答案。

  云宝文旅IP矩阵中包含了云宝音乐剧、云宝主题动画片、云宝亲子绘本、二十四节气主题气象馆及房车营地等。云宝动画片用生动有趣的画面、轻快活泼的音乐勾画了云宝三兄妹在幽澜古国的一系列冒险故事,定于2019年寒假档上线各大动漫频道和网络平台;而云宝音乐剧将更早与观众见面,该剧讲述了云宝寻梦与母爱的故事,从6月1日开始,各大票务平台正式上线该音乐剧,首轮剧目将于8月4日起在上海白玉兰剧场公演。另外,云宝亲子绘本、二十四节气主题气象馆、房车营地等都充满了知识性和趣味性,云宝的“甜蜜”与“亲子”的形象愈加饱满。

  旅游是传播文化、创造美好的朝阳产业。作为嘉善旅游发展最重要的两翼之一,大云旅游正如夏天般生机盎然。“大云旅游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品牌先行、IP引领的理念,云宝是大云旅游的形象化载体,也是大云旅游的甜蜜使者。”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表示,云宝诞生一年来,大云不仅实现了旅游收入翻番,也直接带动全镇经济快速增长。

  云宝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大云镇与上海景域旅游集团是云宝的共同打造者。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表示,这巨大的能量就来源于品牌化IP。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真正成功的品牌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东西,那就是IP。IP有鲜明的态度,可以构筑差异性;能够自带流量,自我转发,负成本连接;是爆款产品,能够形成品牌集群效应。云宝IP,则根植于大云特色甜蜜产业,并融合了当地发展亲子游中丰富的成功经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加上卡通形象的天然亲和力、泛娱乐圈粉属性与话题性,让云宝IP内容矩阵有望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亲子文化旅游道路。”洪清华说。

  嘉善县委书记许晴也见证了云宝诞生至今的点点滴滴。“云宝IP的培育成长,必将成为大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亮点,也必将对延伸嘉善旅游产业链、提升文化旅游软实力起到重要的推动和带动作用。”许晴表示。    


标签: 品牌;音乐剧;原创;亲子;二十四节气;旅游品牌;文化产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