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部门联动开展“守护百亩花田”志愿服务
2018-05-29 08:24: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严陈萍

  眼下,位于新塍塘绿道入口处的百亩花田进入最佳赏花期。携家人伴朋友,去花田拍照休憩,无疑是一件赏心乐事,但是在去年花海盛开期间,有部分市民出现踩进花田拍照等不文明行为。为了倡导文明赏花,由秀宏集团牵头,区各个部门的志愿者汇聚起来穿上红马甲,在5月到6月的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到百亩花田开展志愿服务,共同守护花海。

  “停车场在路口的南侧。”周末这两天,区公安交警大队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志愿者在新塍塘绿道入口处为游客指引。“之前,每逢周末,游客较多,车辆停在马路上占用非机动车道的现象频繁。”区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有些游客第一次来,不知道停车场在哪,针对这些情况,他们进行志愿服务,引导游客有序停放车辆。

  另一边,百亩花田里大片的波斯菊、硫华菊竞相盛放,景观效果十分漂亮,但是有游客三三两两踏进花田进行自拍。“你们好,请文明赏花哦。”志愿者刘继凤上前劝导。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志愿者们分散在花田各处捡拾垃圾,并及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而在百亩花田的中间,有一个茶水供应点成为游客休憩的地方。“增设免费茶水供应,让游客赏花有一个更好的环境。”秀宏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守护花田”志愿活动,聚集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交警大队、区住建局、秀洲国家高新区、高照街道、秀宏集团等多个单位的志愿者,大家凝聚合力,弘扬志愿精神,助力“美丽秀洲”建设,为市民朋友创造一个良好的赏花环境。

标签: 花田;志愿者;红马甲;入口处;秀宏集团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