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创新开拓新“蓝海” 嘉兴电商产业园涌现一批“新锐电商”
2018-05-11 07:42: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徐中海

  最近,嘉兴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评出了2018嘉兴新锐电商二十强,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内有5家企业入围,占据了四分之一的份额,显现了近年来该园区电商产业的发展成绩。

  作为新晋“新锐电商”之一,位于嘉兴电商产业园1号园的麦萌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商务客服外包服务的企业,去年服务客户的销售额超过了5亿元。从五芳斋到嘉兴丝绸、格兰仕、达芙妮等,这些知名品牌的淘宝客服都是委托麦萌完成的。据麦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又与方太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且还将拓展新的项目,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

  在嘉兴电商产业园,像麦萌这样的“新锐电商”还有4家,比如开心索、龙骏信息、木德木作、翼虎通等。麦萌是电商服务企业,而其他几家都是交易型电商企业,有创新“C2M”工厂店直销模式的,有主攻跨境电商的,还有勇登单品类目榜单第一的。在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电商的新空间在哪里?他们通过创新在互联网上开拓新的“蓝海”。

  另一家“新锐电商”木德木作在全国家具行业率先开创了C2M工厂体验直销模式,为客户提供全屋家具个性化定制服务。木德木作还探索线上给线下引流、到店体验的O2O互联网新零售模式,并且依托VR技术以及线下展厅给客户带来所见即所得的家具购物体验,去年销售迈过了亿元大关。嘉兴是木德木作进军华东市场的第一站,也是其华东总部,今年初木德木作已向苏州市场进军。

  在外贸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跨境电商成为外贸进出口新的增长点。去年,翼虎通就被评为“嘉兴首批跨境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通过不断开发新产品、提升用户体验,拥有了稳定的海外客户。其70%的客户均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并获得2017年阿里巴巴国际站“千万网商”称号。

  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着力引进、培育品牌电商,有的企业销售额在天猫细分类目排名中已位居前列,比如开心索和龙骏信息等。开心索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其服装自主品牌在唯品会男装品类排行第一,年销售额近3亿元,在淘宝、京东等平台上也有良好的销售业绩。龙骏信息经营箱包类目,目前主要以线上零售及分销为主,而且不断供应最新潮的产品,成为插画拉杆箱NO.1。

  这些“新锐电商”是嘉兴电商产业园众多电商企业的代表。作为南湖新区着力发展的三大产业之一,近年来电商产业保持了快速发展脚步,园区已经集聚了不少电商企业,贡献度不断提升。据嘉兴电商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3月,园区拥有电商企业336家,今年一季度实现税收4095万元,同比增长39.3%。


标签: 园区;电子商务产业;新锐电商;嘉兴电商产业园;跨境;客户;阿里巴巴;直销模式;电子商务行业; C2M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