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五一桐乡预计发送旅客超20万人次 高铁桐乡站新增两趟临客
2018-04-25 08:18: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沈 炎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又将迎来一轮新的客流高峰。昨天,记者从桐乡市交通部门获悉,预计小长假期间全市将发送旅客超20万人次。此次假期期间客流仍以中短途旅客为主,客源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主要流向为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宁波等地。

  高铁桐乡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该站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以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等中短途方向为主。昨天,记者在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上搜索到,29日,桐乡前往温州的预售车票基本已经售罄,而前往宁波和杭州的几趟班次也已票源不足。该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旅客出行,“五一”期间高铁桐乡站还将新增两趟临客,分别是G9301(上海虹桥—杭州东)和G9303(上海虹桥—杭州东),具体开行时间以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和售票窗口信息为准。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要出行的旅客朋友最好提前购票,如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与此同时,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桐乡市交通部门已组织开展了全市各客运企业节前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工作,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工作,认真落实车辆车况门检,出站门检、旗笛指挥、安全告知制度,严格抓好“三品”查堵工作;利用行驶记录仪、GPS、3G视频等各类科技管理手段,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司乘人员服务操作,严查司乘人员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并向社会公布监督投诉电话,积极做好群众咨询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同时,积极开展预售票、网点联网售票、网上订票、手机订票、微信订票、自助机售票等服务,方便旅客出行需求,多举措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桐乡交通部门还将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每天将安排稽查人员在客运中心、高铁站等重点区域巡查,加大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站外组客等各种违法违章行为。

  如市民朋友发现道路上违法违章行为也可通过“12328”交通运输服务平台进行举报。


标签: 客流高峰;长假;车票; 12328;方便旅客;旅客朋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