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9个水环境治理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8640万元
2018-04-23 08:09: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杨晓波

  记者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了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有9个项目列入其中,共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8640万元。

  此次国家发改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共下达给浙江13个项目,共计13260万元。我市列入的9个项目主要涉及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两方面,包括海盐县城乡污水处理厂连接线工程、海盐县城乡污水处理厂(一期)PPP项目、桐乡市污水收集管网工程、桐乡市城镇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海宁市污水干管提升工程等。

  这批项目建成后,海盐县城乡污水处理厂(一期)PPP项目可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0万吨/日,其余项目建成污水管网150多公里,对提高我市污水处理和环境承载能力,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有着重要影响。

  记者注意到,我市9个项目中,有6个是桐乡市的,此次桐乡市争取到的项目数量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均位居全省第一。这与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分不开。据了解,桐乡市把这项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指导包装储备项目,谋划筛选上报项目,盯紧靠上争项目,准确把握中央资金投向,取得不错成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加强项目实施管理,落实监督管理责任,严格建设资金管理,按时做好按月调度,加强竣工验收管理。


标签: 污水管网;城乡;水环境质量;PPP项目;储备项目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