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全民开跑 嘉兴第六届市民运动会首赛仪式田径路跑开赛
2018-04-23 08:09:31 来源: 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谢梦骑 通讯员 蒋 阳

  4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响,2018安利纽崔莱健身跑——嘉兴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首赛仪式“健康运动汇”田径路跑开赛。运动员从嘉兴市体育中心出发,围绕南湖景区沿湖道路奔跑大约5公里的路程,最后返回到体育中心终点。

  上午8时不到,今年58岁的张付珍就跟随队伍开始做准备运动了。“我们平时每天不是走路就是跑跑步,从不停止锻炼,一停下来心感觉也跟着老了,今天的5公里对我们平时锻炼的人来说基本没问题。”张付珍说。

  今年的健身跑,市民也纷纷把自己活泼个性的一面展现出来。在跑步的人群当中,记者被一群英姿飒爽的“女兵”所吸引。赛后记者询问60岁的王静芝,今天为何选择这样一套服饰作为参赛队服时,她笑着说,“今年我们希望以一个不拘一格的风格参赛,在给比赛带来一点颜色的同时也展现一下我们的精神风貌。”在跑步的人群当中记者注意到了一面写着“上海金山区”的旗帜,旗手庄强和他的队员们都是应嘉兴市体育局的邀请,专程从上海赶来参赛的。“随着嘉兴和上海接轨日益加深,嘉兴和上海的市民应该在群众体育上打破地域限制,多一点像今天这样的交流机会。”庄强说,他们这些来自金山区各社区的代表赛前可是做了充分的准备,要和禾城的市民“练一练”。

  安利纽崔莱健身跑今年已经是第十四个年头了。为了更好地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深化体育全面接轨上海,赛事主办方将市民运动会和全省首创的“健康运动汇”田径路跑及为爱奔跑公益捐步活动有机整合,并依托市女子体育协会推进社会化办赛。当天的为爱奔跑公益活动由南湖区健康产业协会捐出人民币4万元作为关爱基金,跑完全程并在前4000名的选手,会获得一张代表捐步10元的“爱心卡”。

  嘉兴市体育局局长刘松洁介绍,当天的市民运动会首赛仪式田径路跑参赛运动员有5500多人,为历届最高人数。针对市民对于群众体育参与的热情和需求的不断增长,今年嘉兴市在区镇两级单位的配合及社会体育社团、体育协会、企业的帮助下,在各乡镇开展全民群众健身跑,全市范围每个季度都会有一到两个活动项目,同时鼓励乡镇将全民健身运动“迷你化”“平民化”。

  据了解,本次安利纽崔莱健身跑也是2018年嘉兴群众体育市民运动会的首场大型活动秀。


标签: 市民;安利;田径;群众体育;健康运动汇;发令枪;运动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