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重拳出击严惩违法排污 海宁环保破获一起偷排案
2018-04-23 08:09: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通讯员 朱宇琼

  继4月12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在桐乡新开源纺织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查获企业私设暗管偷排污水的违法行为后,近日海宁环保部门又查处一起偷排案。

  4月18日深夜,海宁市环保局周王庙分局执法人员根据前期多次蹲点、排摸掌握的线索,对浙江日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夜间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厂区围墙处污水入网口有大量灰色浑浊污水正在排放,且水位较高、水流较急。日常工作经验告诉执法人员事情并不简单。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公司污水站有一根长约15米的绿色软管,利用活动水泵将调节池内未经处理的污水通过软管直接排入污水管网,绕开了整个污水处理系统。

  执法人员立即对水泵、软管等设施进行了查封。同时,采集了调节池、污水入网口等污水样,对现场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并连夜对污水操作工、企业负责人开展调查询问。

  该公司通过软管偷排未经处理污水的行为,涉嫌通过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从海宁市环保局了解到,海宁环保部门坚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今年初以来,深入开展“护水斩污”“清废净土”等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有效扩展环境违法行为发现机制。大力开展经编园区、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夜查、突击检查,全力抓好经济开发区环境问题调查处理工作。以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各项措施,举一反三,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截至3月21日,海宁环保部门共出动环保执法人员2500余人次,检查企业876厂次,作出行政处罚20件,处罚款152.91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刑事环境犯罪案件3起,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污水;执法人员;海宁环保部门;环保局;水泵;软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