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小微企业组团亮相上交会
2018-04-22 08:5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杨 茜 陈建萍 林 俐

  4月19日至21日,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本次展会,在市小微办组织下,经报名遴选,我市有10家创新型小微企业参加,涉及物联网、VR技术、生态环保、智能制造等高科技产业。

  好用的“空气”洗手装置,贴心的柔性电子产品,便利的智能数字班牌,深耕于军民融合、环保测绘两大领域的高端无人机……展会上,嘉兴展厅以颇具江南水乡特色的青砖黛瓦形象亮相,主要展示嘉兴小微企业的科技成长之路。凭借神奇的VR技术,嘉兴易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次月就在红船杯嘉兴全球创业创新大赛中拿了三等奖,并获200万元奖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跃峰告诉记者:“嘉兴创业创新环境好,综合考察后,他们留在了这片创业热土上。和很多高科技企业一样,这次来上交会不光要展示自身、开拓眼界,也想借此好平台寻求更多发展良机。”

  嘉兴作为浙江全面接轨上海的示范区,在推进与上海的全方位合作中,为小微企业获取优质科创资源提供了良好契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容亿科技中心等相继落户嘉兴,一条连接沪嘉杭的G60科创走廊正在崛起,为嘉兴小微企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嘉兴市场监管部门作为牵头部门,积极争取政府支持、部门支持、科研机构支持,制定出台“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方案、“1+9”专项行动方案,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科技孵化、金融支持、税收优惠、要素保障等配套政策。三年来,我市小微企业共享受国地税减免23.84亿元,享受注册登记费减免2975.5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把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作为重点,出台专门政策、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推进众创空间建设。

  过去三年,通过实施首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嘉兴全面优化小微企业发展体制机制和创业创新环境,全市小微企业呈现出总量增加、发展向好、活力提升、贡献增强的良好态势。全市新增小微企业58079家,新增八大产业小微企业28494家,新增“个转企”5399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443家,培育“小升规”企业2117家,新增“规上”企业1554家,新增“限上”企业563家。

  市小微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根良说,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中,嘉兴将以推进广大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中心,以提升创业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升级主体结构、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供给结构为主体,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展会期间,嘉兴还举行了上交会“3+365”联盟嘉兴基地落户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约仪式。

标签: 记者;展会;创新环境;高科技产业;长三角;国际技术;无人机;展览馆;科技;交易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