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小区“变脸”为文明创建助力添彩
2018-04-20 09:30: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徐亦为

  摄 影 记者 徐志达

  通讯员 王雪洁

  

  本报讯 一座城市的文明,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目前海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中。昨天,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财政局、街道社区等部门组成整治组,对新城花苑小区进行集中整治,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位于县城枣园东路的新城花苑是一个老旧小区,建成有近20年时间,也是海盐第一个封闭小区。由于历史原因,再加上物业管理不到位、居住人群复杂,小区环境卫生问题十分突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城花苑,沿着小区道路走了一圈,小区绿化不少,路两边花木茂盛,但同时小区也存在着不少的脏乱差问题。在过道、房前屋后等地方,杂物堆放现象随处可见;在绿化带上,原本的草坪没了,变成了居民自己种的蔬菜,泡沫箱到处都是;垃圾投放处,垃圾扔满地……为此,不少小区居民也有话想说。

  “这两年,小区环境越来越差,过道上总是堆了很多东西,走路不方便,夏天的时候蚊子、苍蝇到处飞。这样的整治行动我们很欢迎,我们都希望把小区环境弄得干干净净的。”张阿姨正带着孙子在室外玩耍,看到整治的工作人员很是高兴,她说整治工作她肯定支持。

  针对新城花苑的情况,整治组列出了20个问题,涉及基础设施整改、环境卫生整改、违章搭建整改等。昨天一大早,整治组工作人员走进小区,撸起袖子集体上阵,将绿化带内、楼道内、房前屋后等可见的堆放物清理干净,把脏乱破损的垃圾箱、垃圾房拆除,同时将小区内一些违章搭建的彩钢棚等进行了排摸登记。在整治推进中,工作人员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沟通协商、耐心劝说,详细了解小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小区7栋楼的杨阿姨住在一层楼,她阳台的正下方原先就是一个垃圾场,建筑垃圾堆得满满的。“我身体不好,原先根本就不能开窗,一开窗灰尘、飞虫就很多,衣服都不敢晒出来。”杨阿姨抱怨地说。经过整治,她楼下的垃圾房被拆除,接下去小区将统一装上分类垃圾桶,在小区门口建设建筑垃圾分类亭,而垃圾堆放点也将经由小区业主委员会讨论通过后进行设置。

  在靠近小区主干道的一排店面中,有一家轮胎修理店,原先旧轮胎有人收,这几年没人收就一直堆着了,换下的破旧轮胎在房屋后堆得满满当当,有上百个之多,影响了整个小区环境。当天,工作人员叫来清运车将轮胎一并拖走,道路立马变畅通了。

  一天的清扫和整治,新城花苑内环境卫生大为改观。“接下去,我们将进一步研究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管理办法,出台物业管理等新政策,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同时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整治管理,发现问题,集中整治,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居住幸福感。”县住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整治,花苑,小区,摄影记者,徐志达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