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国际网球中心:擦亮健康运动城市名片
2018-04-20 09:30: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稿 许冰洲 朱沈佳

  

  4月20日至22日,2018年嘉兴市少年儿童短式网球锦标赛将在嘉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将有6个代表队的1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这是嘉兴国际网球中心今年举办的第三项赛事,全年将有多达16项赛事在这里举行,将进一步推动嘉兴网球运动的发展,促进嘉兴网球运动的对外交流,擦亮健康运动这张城市名片。

  据了解,嘉兴市少年儿童短式网球锦标赛由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主办,嘉兴国际网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以县(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分为甲组男、女单打和双打、团体,以及乙组男、女单打。比赛期间还将开展“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苗子”评选活动,激励优秀教练员刻苦科学地开展业余训练工作,从竞赛中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嘉兴国际网球中心曾是嘉兴市承办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比赛场地之一,也是南湖新区凌公塘畔的重要公共配套设施。这里有一个拥有3000多个座位的中央比赛馆、4片室内训练场、11片室外场地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是嘉兴市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大型网球比赛场地。自从建成后,这里每年都要举办大量赛事,同时开展网球培训等活动,成为推广网球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场所。

  近年来,嘉兴国际网球中心举办了众多青少年网球赛事,大力推动青少年网球运动,从而促进嘉兴网球运动水平的整体提升。3月下旬,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生网球积分排名赛(第一站)在嘉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浙江省各地中小学生代表队的544名学生前来参赛,一共进行了641场单打、236场双打比赛,参赛人数和比赛场次均创浙江省中小学生赛新高。事实上,嘉兴国际网球中心已连续多年举办该项赛事,成为每年一项重要比赛。

  嘉兴国际网球中心在促进网球运动对外交流,甚至嘉兴与其他城市的交往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上周末,由嘉兴JTP网球俱乐部主办、嘉兴国际网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JTP”杯全国城市网球俱乐部邀请赛在嘉兴国际网球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全国范围内友好网球俱乐部邀请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业余网球运动的发展,促进嘉兴网球俱乐部与其他城市的友好交流,同时通过体育赛事推广嘉兴。除了嘉兴本地球队外,比赛还吸引了北京、上海、江苏、福建乃至内蒙古的12支球队参加,参赛球员近百人。

  据嘉兴国际网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接下来还将举办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分站赛、全国青少年网球U12\14\16排名赛(嘉兴站)、国际青少年网球U18巡回赛(嘉兴站)、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网球锦标赛、2018年第六届市民运动会网球比赛等众多赛事,尤其是5月到8月的比赛相当密集,基本每月有两到三项赛事,喜爱网球运动的市民届时可以前往观看。

  近年来,南湖新区把繁荣文化体育事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着力打造文化休闲品牌。这些赛事在嘉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进一步提升了“文化休闲之城、创新活力之区、宜居宜业之地”的知名度。

标签: 嘉兴国际网球中心,网球中心,网球运动,嘉兴,赛事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