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将打造成"三个高地"
2018-04-18 08:17: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率相关委领导及办公室、发改局、经商局、投促中心、统计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主要负责人赴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开展调研。看项目、走园区、听汇报,调研中陈利众强调,要将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打造成为创业创新的高地、人才集聚的高地以及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陈利众一行首先来到园区内的嘉兴构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网红达人孵化的公司,构美已经形成了集前期规划、内容策划、现场拍摄、后期制作、渠道发布、粉丝运营为一体的短视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并与4000多个商家达成了合作,旗下百余名主播每月销售额突破亿元。这种新型的电商服务模式,吸引了陈利众的关注,他边走边看,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的运营模式、发展近况,并要求智创园进一步完善配套,助推企业进一步提速发展。

  随后,陈利众一行又来到Google AdWords(嘉兴)体验中心,了解项目运营情况。中心去年9月正式运营,利用谷歌在技术网络、人才信息、市场经营等方面的优势,为嘉兴企业的全球化营销提供服务。对于平台在帮助嘉兴出口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陈利众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嘉兴外贸企业了解平台、利用平台。

  在嘉兴运河智慧小镇客厅建设现场,陈利众仔细询问项目的规划布局、建设内容、目前进展和后续进度安排等。据介绍,小镇客厅用地10.8亩,总投资8000万元,汇集招商展示、商务办公、游客集散中心、党建活动中心、高级会务中心等多项功能,项目去年10月底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主体结顶,明年6月份交付使用。

  一个个优质项目,支撑起了智创园的快速发展。2017年园区企业产值达到27亿元,同比增长35%,税收达到2.5亿元,同比增长25%,并呈现出高端人才、高科技产业“虹吸”效应明显,招强选优、产业链招商优势显现,全生态企业服务体系日益完善,企业成长、园区整体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四个特点。

  在听取智创园关于去年工作和今年思路的全面汇报后,陈利众指出,作为嘉兴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主平台之一,经过6年多时间的培育,嘉兴智创园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双招双引成效明显、平台能级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不断加强、园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可以说年年有新发展、年年有新亮点。实地参观后,感受到智创园园区环境越来越好、入园项目越来越多,项目质量越来越好、园区看点越来越多,真正体现了发展的速度与质量。这是智创园上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取得的成绩,非常来之不易,同时也离不开党工委、管委会及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

  针对目前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陈利众要求智创园要进一步在高质量引资、高端人才引进以及做强园区配套上下功夫。

  陈利众强调,要在高质量引资上力求新突破。要围绕总部经济、信息经济,加强高科技、互联网、物联网产业方面的招商选资、招才引智,围绕现有成长性较好的园内企业、在谈的重点项目、接轨上海中有意向的项目以及相对成熟的上市前期项目,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良好的平台条件,开展大力度招商,同时进一步借势借力,做好省千、国千人才的引进。要在小镇特色上力求新突破。要在智慧产业、智慧人才、智慧管理等各个方面下功夫,要让园区真正体现智慧这一特色,下一步要对园区环境进行整体综合提升,尤其要在一些关键节点体现智慧特色,还要进一步谋划好小镇客厅,将其打造成为园区的一个亮点。要在智慧管理上力求有新突破。运用智慧化手段进行园区管理,把智慧体现在方方面面,从而提升平台能级,提升招商引资的吸引力,提升员工的归属感、成就感和荣誉感。要在创新服务上力求新突破,在规划的完善、政策的导向、“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落实、干部员工廉政建设、干事创业的激情担当、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力求通过持续的努力,将智创园打造成为创业创新的高地、人才集聚的高地以及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相关委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也就智创园发展提出了建议。

标签: 陈利众;园区;嘉兴;智慧;高地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