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5月1日起 海盐新一批学校体育设施将向社会免费开放
2018-04-17 08:04: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为切实有效缓解群众旺盛健身需求和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矛盾,5月1日起,官堂小学和行知小学的室外体育设施将向社会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和正常教学时间的晚间。凡有锻炼需求的公众,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后均可入校锻炼。

  此前,海盐县已经连续5年向社会陆续开放23所学校的体育设施。2013年,向阳小学、实验小学、武原中学等首批6所学校的室外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2014年,行知中学、澉浦中学、元通中学等第二批9所学校的室外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2015年,六里小学、齐家小学、横港小学和石泉倪王小学等第三批4所学校的室外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2016年,城西小学和石泉小学等第四批2所学校的室外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2017年,西塘桥小学和石泉中学的室外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去年,海盐县到学校运动场进行锻炼的公众共计31.24万人次。

  官堂小学和行知小学的开放体育设施包括学校田径场、篮球场等室外体育设施。开放时间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和正常教学时间的晚间。其中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为上午8时至10时;下午3时至5时;晚上6时至8时;正常教学时间的晚间6时至8时。学校可根据各自实际确定具体开放设施和开放时间。

  凡有锻炼需求的青少年学生、周边社区居民均可入校锻炼。单位、社会团体举行大型活动或比赛的,经学校同意可在约定的时间开放。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实行出入证制度,凡进入学校锻炼者需出示身份证、市民卡、学生证(学生胸牌)、驾驶证等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并由值班人员登记后方可入内。开放时间结束后,锻炼者必须及时主动退场。

  为确保公众在学校锻炼期间的人身安全,海盐县为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学校统一办理意外伤害公众责任保险。海盐县同时给予每所开放学校每年4万元的补助,主要用于日常管理等费用支出,并对学校体育设施的开放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对考核合格以上的学校给予奖励。

  近年来,海盐县着力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建设水平、体育组织水平、健身活动水平和健身指导水平,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各类群众体育竞赛,实现“15分钟健身圈”便民体育设施全覆盖,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行政村(社区)各健身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乡镇(街道)体质测试网点全覆盖。海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获评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标签: 室外体育设施;开放;小学;陶玮;正常教学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